党代表李翠侠:满怀“工匠”之心,踏实做好基层教育

2017-02-18 12:06: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史欣欣 朱仙娉

党代表李翠侠在大会期间向记者介绍了任城实验小学的特色校本课程

  大众网济宁2月18日讯记者 史欣欣 朱仙娉)济宁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李翠侠是一名老师,担任着济宁市任城实验小学的数学教学及少先队工作。她参加工作近二十年了,见证了教育的不断变化与发展。

  “作为一名教师,我更关注报告中提到的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报告指出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实施名校带动,推动城乡教育合作,2018年基本消除城镇中小学‘大班额’。这是关乎千家万户的民生问题,也是家长和教育同行们谈得最多的问题。”李翠侠说,现在任城区各学校都在实施学区制建设,就是把城区重点小学与乡镇小学划分成若干学区,统一配置教学资源,通过开展“联片教研”“骨干教师送课下乡”“城乡集体教研”等活动,为乡镇学校送去新理念,传授好经验。

  她说,从2015年起,各学校都在严格控制班额,每班学生人数控制在五十人以内,政府大力投资新建、扩建学校。随着七八十人的大班额学生逐年毕业,大班额问题将得到彻底解决。

  “政府每年还会都根据学校的实际情况为学校分配新老师,各学校正逐步配足配齐各科教师,极大地解决了教师短缺问题,使学校能根据国家课程要求开齐课程,开足课时。”李翠侠告诉记者,近三年他们学校新增教师24人,老师们上课轻松了,所以辅导学生的针对性也相应加强,因材施教也由“纸上谈兵”变成现实。

  “我们学校近几年一直在积极推进‘阳光大阅读’‘阳光大课间’‘ 阳光大课堂’和‘校本课程研发’工程,并把‘三大阳光工程’加‘校本课程’形成的‘3+1’模式作为学校的教育模式,贯彻于教育教学工作之中。让每一个学生都爱上阅读,会写书法,会打乒乓球,会吹葫芦丝。”李翠侠介绍,任城实验小学的德育工作也一直与市委市政府的号召保持一致,通过开展“经典诵读进校园”“小手拉大手,共创卫生城”“小手拉大手,共创碧水蓝天”“孝在心中,善再践行”等活动,将传统文化教育、孝善教育、环境教育、责任担当等根植学生心中,从小弘扬正能量,实现成人、成才、成大器的教育目的。

  “在今后工作中,我将继续怀着一颗‘工匠’之心,脚踏实地做好教育工作,通过课程奠基学生的良好习惯,并让每一个学生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发展空间。”李翠侠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孟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图表解读党代会报告:过去五年,济宁这样走过

    济宁这五年.jpg

    2017年2月15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济宁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召开。市委书记王艺华代表中国共产党济宁市第十二届委员会作报告,回顾总结了市十二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详细]

    02-15 20-02大众网济宁频道
  • 图表解读党代会报告:未来五年,济宁将要大变样

    QQ截图20170216153649.jpg

    2017年2月15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济宁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召开。市委书记王艺华代表中国共产党济宁市第十二届委员会作报告。[详细]

    02-16 15-02大众网济宁频道
  • 未来五年,济宁市要这样发展

    t01028b5418bc24c62b.jpg

    2017年2月15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济宁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召开。市委书记王艺华代表中国共产党济宁市第十二届委员会作报告。[详细]

    02-15 20-02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市将推出一批优秀动画片、纪录片等文化作品

    32754869_600.jpg

    2月13日,记者从全市宣传文化工作会议暨第一届全市文明家庭表彰大会上了解到,今年市里将立足我市传统文化资源优势,推出一批底蕴深厚、涵育人心的优秀文化作品,组织创作生产一批传承中华文化基因、具有大众亲和力的动画片、纪录片和节目栏目。[详细]

    02-14 10-02东方圣城网
  • 济宁市高新技术企业达287家 居全省前列

    timg.jpg

    昨日上午,全市科技工作会议召开,会上总结了“十二五”以来全市科技事业发展情况,并部署了“十三五”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科技创新发展的目标任务,即如何加快建设创新济宁。记者了解到,我市将积极推动科技与一二三产业融合,并着力实施科技“沃土计划”,全面建设...[详细]

    02-13 10-02东方圣城网
  • 学生客流成曲阜高铁春运主力 下周末客流恢复正常

    W020170206384637832205.jpg

    2017年春运接近尾声,在春运结束之前,背着画板、拉着行李箱的学生们成了最后一波客流主力。昨日,记者从曲阜高铁方面获悉,从正月初七之后,学生客流逐渐增多,以艺考生为主,元宵节过后,返校大学生将成为春运主力,目前去往北京、上海以及省内青岛、荣成方向的高...[详细]

    02-13 10-02东方圣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