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份房产数据:三居室成刚需族最爱 一步到位

2017-05-23 10:02: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满广宇

  东方圣城网讯(记者 满广宇)国家统计局近日公布4月份房产数据,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略有扩大,4月份比3月份扩大0.4个百分点。我市新建住宅价格指数微涨1%,呈缓慢上涨态势。随着适婚群体、刚需、刚改人群的增加,越来越多的居民选择90至180平方米的小三居或小四居。此外,随着城市进入快速建设阶段,投资者也陆续进行小型商业不动产投资,既不占用较大资金,也可保值、投资、售卖。

  置业者:首次买房更注重生活便利和价格便宜

  “近两年,购房者对于房屋面积大小的选择发生了巨大改变,尤其是在三四线城市。”城区某销售顾问说,以前,不少刚需购房者在首次置业时,常常抱着过渡的心理,通常先买套公寓或小两房,然后过几年再换大房。可近年来,随着刚需产品形态越来越丰富、品质越来越高,刚需置业者更倾向一步到位,因此不少购房者都是直奔130平方米左右的三室户型而来。

  “我本来想买一套小公寓,等结婚时再将公寓卖掉,换一套大点的房子。但跟父母商量后决定一步到位,房子最好是三居室。因为从目前的经济收入来看,想在三五年内换房是不可能的。”作为刚需一族的翟先生表示。在“刚需”主导的市场行情下,对于首次置业的刚需群体而言,他们选房更注重生活便利和价格便宜,那些面积不大、功能齐全、价格合理的三居室房源成了刚需一族的最爱。

  房企:80、90适婚人群成消费主力,换房需求攀升

  “我们现在建造、销售住宅都是面向刚需群体,尤其是80、90适婚人群,从各方面去满足他们的需求。”城区某楼盘置业顾问表示。目前城区销售房屋以住宅为主、商业为辅,户型偏刚需和首改。从当前趋势上判断,目前占据市场主导地位的仍是刚需产品。尤其是中小户型,而购买者大多是适婚刚需人群。

  除了首次置业者外,在刚需群体的争夺上,开发商还将部分精力盯在了30至40岁的换房家庭上。近期市场上推出的产品面积不少是中户型,而且买家也集中在自住群体上,这部分买家不少都属于有换房需求的二次置业者。对于眼下的市场需求变化,有业内人士指出,换房家庭也是强大刚需力量。虽然政策上调控收紧,但房地产的消费力却没减弱,而更注重品质升级、实现新生活方式的换房需求仍在释放。

  根据统计部门数据显示,今年4月份济宁新建及二手房源销售最好的户型分别为144平方米以上、90至144平方米的刚需、刚改户型。有楼盘负责人也表示:“从目前项目签约客户来看,主要以刚需客群为主,涵盖的面积段主要集中在80至180平方米。刚需群仍是济宁市场的主流客群。”

  投资者:社区类商铺、写字楼渐受关注

  随着楼市旺季的到来、暖场活动和优惠的释放,投资者入市信心及意愿逐渐增强。业内人士表示,区域未来的发展规划、发展前景和人口增长,都是能够引爆未来商铺升值的关键因素。商业繁华地段的商铺投资额高,虽然回报稳定,但升值空间小,因此,即将成熟的商圈或者未来会成熟的商圈成了投资的热点。

  “一处具有商业潜力的社区底商不仅能够促进区域内形成一定的生活和商业氛围,也能对周边的居民生活产生一定的辐射影响作用,便利生活的同时达到多赢效果。”刚刚完成棚户区改造的西红庙居民李先生近期想要购买一套社区商铺进行投资,目前来说,购买商铺仍是不限购不限贷不限卖。另外,跟住宅相比,商铺的租金回报相对较高。

  “最近这段时间,我们项目的公寓、商铺成交量都比以往有所提升。”某项目置业顾问表示,商业产品投资门槛较高,买家以专业客户为主,有丰富的置业经验,追求稳健的投资回报。业内人士表示,商铺本身就是属于一种投资的产品,购买商铺的客户市场洞察力强,对区域的发展、周边配套、开发商的资质等一些客观条件都比一般客户看得清晰,下手也很果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