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环卫工眼中的创城变化

2017-06-06 17:57: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大众网济宁6月6日讯 (记者 杨树林)6月6日上午8点,济宁市民大多刚到单位,开始一天的工作,而61岁的清洁工杜大娘已经在岗位上工作了两个小时了。

  杜大娘告诉记者,自己每天早上6点到岗,晚上6点下班,负责英萃路三里多的路段。杜大娘告诉记者,由于英萃路行道树较多,所以每天最大的工作就是扫落叶和清除杂草。

  杜大娘从事环卫工作已经十多年了,对于济宁市的创城工作,杜大娘是最先感受到变化的。杜大娘告诉记者,从去年开始,济宁市街道的卫生环境就有了很大改变,“原来有些人乱扔垃圾,这一年咱市民的素质高多了,很少有人乱让垃圾了。”杜大娘告诉记者,有时有十多岁的小孩子看到地上有垃圾会捡起来扔进垃圾箱,自己就觉得特别开心,“看见大人不乱扔垃圾,孩子也会跟着学。”

  在采访中,杜大娘告诉记者,别的自己不了解,自己就觉得济宁抓卫生抓得特别对,“现在空气比以前好得多,天也清亮,人呆着也舒服。”杜大娘表示,对自己的这份工作特别自豪,“小孙子每天都说,奶奶扫垃圾辛苦啦!我会继续做好自己的工作,为济宁干净的街道做点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