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摩拜单车考试期间骑行免费

2017-06-07 19:00: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杨树林

  大众网济宁6月7日讯记者 杨树林)打车怕堵,坐公交车怕迟,高考怎么去考场,这是每个考生和家长都十分关心的问题。近日,记者从摩拜单车了解到,6月7日、8日高考期间,曲阜市骑摩拜都免费,摩拜单车还将加强在考点周边的车辆调度,方便考生和家长用车。

  据摩拜单车分析显示,当出行距离小于5km时,多数情况下使用共享单车+公共交通出行比小汽车更快,随着共享出行时代的到来,共享单车+公共交通也许是考生赶考不错的选择。   

  摩拜单车工作人员告诉记者,6月7日高考第一门科目语文开考时间为9:00,很多考生和家长都选择打车或开私家车前往考场,但并非每次坐汽车时间都最快,特别是上午9点还没有完全走出早高峰,极可能发生堵车的情况。

  摩拜单车于今年5月份进入曲阜,首批投放3000辆,6月份、8月份分别投放4000辆、3000辆共享单车。摩拜单车工人人员表示, 6月7日、8日期间,市民使用摩拜单车都免费,“同时,我们也呼吁市民高考期间,尽量使用公共交通出行,少开私家车、少鸣笛,为考生创造一个良好的出行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司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