候考家长:两个半小时的等候,有不安更有期待

2017-06-08 10:52: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大众网济宁6月8日讯 (记者 孔令俏)今天,2017年高考将迎来最后一天的考试,考场之外,陪考的家长们有的选择两个半小时的坚持等候,有的选择放松心态相信子女。面对记者,他们坦言,当父母的心态都一样,希望孩子不用紧张,发挥自己的水平就可以了。

  在济宁一中的考点外,记者注意到,相比于昨天开考第一天的送考大军,今天开考后在考场外等待的家长明显减少。平时工作繁忙的张妈妈为了陪同孩子参加高考,昨天特意请了一天假,从准备早饭到送考再到考场等候,一天的时间都在围着家里的“高考生”转。“在考场外等着心里也是不安,为了不给孩子压力,考完也不多问。”张妈妈向记者坦言,顺顺利利地考完就是最好的,昨天在考场外等了一天,今天决定听孩子的,不在外面“干使劲”,正常去上班。

  记者在考场外注意到,两个多小时的等候着实也让很多家长觉得漫长难挨,不少选择三五成群聊聊天,唠唠家常,全当打发时间。“高考这两天陪她参加,打打气,孩子们考试觉得快,我们在外头等觉得是真慢。”跟几个同样家有考生的朋友在考场外等候的张阿姨说,跟几个朋友商量着,为了打发时间,要去附近的商场逛逛街。

  虽说不少家长会选择开车接送考生,但仍有部分离考场近的家长选择陪孩子步行,轻松应考。家住一中附近的李先生今天就和孩子步行来到考场,他告诉记者,考前走走还利于放松心态,送完孩子准备去买菜,中午的食谱已经准备好。“早上给孩子弄的面条,中午准备一荤两素,清淡就好。”李爸爸说,征求孩子的意见,想吃什么做什么。

  考试的最后一天,不少家长都表示,心态比昨天好了许多,再坚持这一天就“熬”过去了,虽然高考是大事,但不会让孩子有高考意味着一切的思想,在有期待的同时,更多的是尊重孩子自己对未来的打算,努力就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