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高考房”半月前预售一空 家长注重距离环境不嫌贵

2017-06-08 15:16: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史欣欣

  大众网济宁6月8日讯 (记者 史欣欣)6月7日至8日,正是2017年高考进行时。为了让考生有个好的休息环境,不少家长都会选择在考点附近居住,宾馆的订房量陡增,很多宾馆趁机推出了“高考房”。

  高考期间,济宁市共设有11个考区、26个考点。随着高考大幕正式拉开,毗邻高考考点的快捷酒店、连锁酒店早已被考生家长预订一空。

  今天上午,记者就高考房入住情况咨询了位于济宁一中附近的连锁酒店。工作人员介绍,各房型6日和7日的房价均上涨了20元,而且早在半月前就已经预定一空。“我们不是临时提价,早在一个月前就向总部打了申请,而且不少家长都会在半月前就预定了房间,但从今天之后,房价就会恢复到正常水平。我们酒店的早餐也不再提供凉菜,以及豆浆,避免有些孩子食用后会腹泻。”他告诉记者,酒店共有93件客房,其中高考生占了六十多间,高考房涨价只在这两天,每年都一样,家长和考生也都表示理解。

  但也有维持原价的酒店,在古槐路与太白路交叉口附近的一家酒店,6日和7日两天,大床房的价格依然保持为平时房价。“我们这家酒店入住的大部分是接庄那边的考生和家长,他们大多是在一周前进行预订。不涨价的原因是因为不想让家长和孩子们因为这二三十块钱影响心情。而且涨价就这两天,犯不着为了这些钱失去潜在客户。” 该酒店工作人员介绍,酒店不足八十间房,但入住的绝大部分都是高考生,但也有老客户入住,可他们并不想因为高考损害那部分人的利益。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因为高考下午一场是三点开考,所以今天为他们在原退房时间上进行了延迟退房,只要是在三点前退房就不会收取延时费用。

  记者采访中发现,一些考生家长为了让孩子休息好多选择楼层稍高、相对比较安静的客房,可给学生提供一个安静的环境。酒店也尽量满足学生与家长的用房需求。不少家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均表示,选择“高考房”最重要的因素是与高考考点的距离,其次是环境,最后考虑的才是价格。

  而对于部分考生会有“认床”现象,所以并不适合外住。位于古槐路的平价酒店工作人员称,他们酒店就有三名学生因为环境陌生入睡困难导致休息不好选择不再入住。“我们在跟经理申请后,特批给这三家退了款。希望孩子们都不要因为外界因素影响心情,也影响考试发挥。”

  陌生的环境改变了原有的生活状态,需要时间和精力去适应,可能给考生造成心理压力,进而影响睡眠和休息。所以提醒家长要尊重考生的意愿,不一定要给孩子预订高考房,在家住照样可以休息好,考出好成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