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交警冒酷暑执勤 攻坚城区交通“顽疾”

2017-06-20 15:15:00 来源: 济宁新闻网 作者: 济宁台 韩峰

  济宁新闻网讯 (济宁台 韩峰)经过一段时间的整治,济宁城区交通秩序大幅改善,非机动车逆行、机动车乱停乱放等现象得到明显改观。最近,济宁市交警部门持续强化治理,炎热天气下,全员上岗、坚守一线,全力打造更加文明有序的城市交通环境。

  记者在常青路与建设路交叉口看到,济宁市交警支队任城区勤务大队常青中队的民警冒着酷暑,对非机动车逆行、机动车网格线区停车、货运三轮进入城区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进行综合治理。

  济宁市交警支队任城区勤务大队常青中队交警:“你往北去可以在这个方向走,你往南去必须走路西那条路,你这个方向是逆向行驶,逆向行驶罚你20块钱。”市民:“哦,还罚钱呐。”

  济宁市交警支队任城区勤务大队常青中队交警:“你这个三轮不要进市里你知道不?你看那个标志?”司机:“哦,没注意。”交警:“你先靠边上去吧,靠边上接受处罚。”

  经过济宁交警部门对城区交通秩序的集中整治,市民文明出行意识有了大幅提升,大家都认为要守法文明出行,对交警的依法处理也都表示理解。

  交通违法人员:“以后我一定要严格地遵守交通规则,为城市(文明)建设,为济宁的美好的城市形象(贡献力量),还有对我个人而言呢,这也是一个鞭策,在这个方面呢,不再违反这样的事情。”

  济宁市交警支队任城区勤务大队常青中队指导员郭新茹:“我们常青中队在创城攻坚期间,全面动员、全员上路,严格治理各类违章车辆,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创造一个良好的交通氛围。”

  与此同时,济宁市交警部门也积极发动社会力量,让更多志愿者团队参与到维护交通秩序的队伍中来,为营造文明出行氛围起到了良好的效果。

  济宁市文明交通志愿者孙立:“(市民)这个意识已经转变了很多,基本上不大用管理了。我希望我们济宁全市人民都要这样继续下去、遵守下去,对我们创建文明城市做出一份力量。”

  市民辛女士:“现在每个路口都有+指挥交通的,现在已经治理得挺好的了,在我们学校那边已经没有逆行的现象了。”

  市民王女士:“现在这个(治理)很好,包括老人可能走路不注意,带着小孩逆行,这一方面很不安全,现在做得很安全,带着孩子出门也放心。”

  除了日常执勤维护交通秩序,市交警部门还对城区重点单位附近的交通秩序进行了专项整治,进一步改善车站、医院周边交通、停车环境。目前,治理工作已收到明显成效。

  济宁市交警支队任城区勤务大队常青中队民警傅东:“在创城期间,我们加大了对车站周边的交通环境治理,使市民有一个良好的出行环境,下一步我们要加强治理和宣传力度,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营造一个良好的交通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