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第一季度游客满意度调查出炉 省外高于省内

2017-07-20 09:57: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刘伟栋

  近日,记者从济宁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获悉,2017年济宁市第一季度游客满意度调查出炉:本季度济宁市游客满意度综合指数为79.78,处于“基本满意”水平。与去年同期77.97相比上升了1.81,比去年第四季度79.01环比上升了0.77。据调查显示,通过被调查游客的居住地分析,发现本季度省外游客的满意度指数远远高于省内游客。这说明济宁市的旅游产业得到省外游客的认可和好评,对外省游客的吸引力有所提升。不仅如此,游客和市民对济宁市城市环境的满意度指数比去年同期有所上升。

  旅游花费与上季度相比,高旅游花费的游客比例变化不大,低旅游花费的游客比例下降明显,中等旅游花费的游客比例明显增加。游客整体旅游花费结构比例趋向合理。

  旅游目的休闲度假和观光仍然是游客旅游目的的主体,所占比重分别为34.70%和32.45%。纵向对比,休闲度假的游客比例环比明显上升,观光的游客比例环比则略有下降。以探亲访友为旅游目的的游客比例由上季度的13.07%下降至7.69%。

  满意度指数本季度男性游客的满意度指数为80.87,女性游客的满意度指数为81.05,略高于男性。数据显示,与去年同期相比,满意度年龄间的差异在缩小,这从一个侧面反映出济宁市旅游产品结构逐渐趋于合理。具体来说,60岁以上游客的满意度指数最高,为83.71。20至40岁之间游客的满意度指数较低,为81.24。

  此外,本季度满意度指数在被调查对象的职业间表现出明显的差异。其中,军人的满意度指数最高,达到88.60;学生的满意度指数最低,为79.59;农民的满意度指数较高,为82.09。

  旅游住宿游客对客房卫生状况的满意度最低,满意度指数为77.76。对住宿环境和舒适性以及工作人员服务态度的满意度指数较高,均达到“满意”等级。此外,在休闲娱乐方面,各分项指标的满意度指数比较均衡,与去年同期相比均有明显上升。除地方特色满意度等级为“基本满意”外,其他分项指标的满意度等级均达到“满意”水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