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残疾人扶贫基地建设 600名残疾人享受托养服务

2017-07-20 09:59: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苏茜茜

  为加快推进残疾人脱贫奔康进程,上半年,济宁市大力推进残疾人扶贫基地建设,培育省、市、县级扶贫基地76处,安置辐射带动残疾人967名,扶持创业标兵和致富能手50人,并为600名残疾人开展了托养服务。

  推进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

  全市培训残疾人1950名,其中电商技能培训270人,156名残疾人依托电商实现就业创业。加强盲人按摩技能培训与行业管理,投入资金12.6万元,扶持符合盲人按摩机构42处。

  截止目前,为7115名困难残疾人适配了7532件基本型辅助器具,其中建档立卡残疾人为3978人。

  为16290名有康复需求的残疾儿童和持证残疾人提供基本康复服务,其中,为1300名残疾儿童免费实施康复训练,为57名轻度听力残疾儿童免费适配了助听器,为17名听障儿童实施了人工耳蜗植入手术。

  培育残疾人文化体育建设

  上半年培育残疾人文化体育建设示范社区(村)31处,培育文艺助残示范站14处,完成文艺助残结对92对。创成2处省级残疾人文化从业创业示范基地,组织我市21件工艺美术作品参加了山东省第二届残疾人文化艺术品展,取得了4金、6银、3铜的优异成绩。

  成功举办了第六届全市残疾人艺术汇演,并选拔出7个节目参加了山东省第九届残疾人艺术汇演,获金奖1个、银奖2个、铜奖2个,我市代表团获团体总分第五名,并获优秀组织奖,取得了我市参加省综合性文艺汇演的历史最好成绩。

  此外,上半年,济宁市积极参加全国残疾人射箭、游泳、田径、轮椅马拉松等比赛,共获得2金、8银、5铜,展示了我市残疾体育健儿的良好风貌。

  下半年目标对0至9岁残疾儿童继续实施抢救性康复救助据市残联的相关负责人介绍,下半年,我市将全力推进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工作。继续实施贫困残疾人基本型辅助器具精准适配。加强定点康复机构规范建设和监督管理工作。对0至9岁残疾儿童实施抢救性康复救助,为有康复需求的持证残疾人提供基本康复服务。加强残疾人健康管理和社区康复,推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普遍开展残疾人医疗康复。继续落实《济宁市扶残脱贫助力行动实施方案》,实施“百千万残疾人就业创业扶贫工程”、“第一书记”帮包村助残扶贫项目和“千牵万·残疾人互联网+就业创业扶贫行动”,依法推进残疾人按比例就业,认真实施残疾人按比例就业公示制度,促进残疾人灵活就业。进一步完善规范残疾人就业扶贫基地、残疾人托养机构建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