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份降水量刷新历史纪录 平均每两天有一个高温天

2017-08-15 09:47: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昨日,小伙伴们的朋友圈再次被蓝天白云刷屏了,新的一周刚刚开始,优良天和清凉天组团赶来,心情自然是美美哒。在这样颇有秋意的天气里,让您回想一下7月刚刚经历的“热情”,是不是感觉后背仍在流汗。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今年7月份,城区仅高温天就出现了14天,明显高于历年同期。此外,今年城区7月份的降雨量刷新了2004年7月最多降水量的纪录,单月降水量达到351.8毫米,下了半年的雨(济宁地区全年平均降水量在680毫米左右)。“今年7月高温日持续时间长,而且上中下旬都出现了多日高温天气,‘热情’更明显。”气象台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和6月份的晴热相比,每年七八月份的“桑拿天”最难熬。“今年5月底、6月初城区最高气温达到37℃,而7月最高气温为36.6℃,超过36℃的高温天只有4天。”尽管最高气温大部分时间段都在35℃至36℃之间徘徊,但这不影响“高温君”的制热效果,白天出门挥汗如雨不用说,晚上睡觉如果把空调关掉,卧室瞬间变回“桑拿房”。

  同时,每年“七下八上”(7月下旬8月上旬)全市降雨最为集中,也是防汛的关键期,但是今年“雨神”有点不按常规套路出牌,7月初受高空槽和副热带高压边缘西南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大暴雨高调开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