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养老服务改革有看点,获4000万以上资金支持

2017-11-24 10:12: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日前,民政部、财政部联合确定全国28个城市和地区为第二批国家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地区,济宁位列其中。这一试点的获批,济宁将获得来自中央财政4000万以上的专项资金支持。

  “十二五”以来,济宁市县两级累计投入财政资金10亿多元、吸纳社会资金8亿多元用于发展养老服务事业。全市有50余家民办养老机构、100余个社会组织通过公建民营、民办公助的形式,为全市5万余名老人提供专业养老服务;30余个民办服务机构为10万余名老年人提供低偿的社区养老服务。探索搭建“互联网+”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平台,6个县(市、区)建成养老服务信息平台,服务范围辐射近30万老年人。加强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建设,免费培训养老管理人员、护理人员,持证上岗率达80%。推进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全市建成日间照料中心152个、农村互助养老院866个。

  同时,率先建立政府购买居家养老服务制度,为城镇“三无”、低保、“空巢”高龄等困难老年人,提供每人每月不少于20小时的政府购买居家养老服务,全市有6000余名老人受益,累计服务时间达500万小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