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按摩椅”抓市民眼球,顾客扫码就能按摩

2017-11-23 10:40: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如今,共享单车、迷你KTV遍布济宁大小街头,“共享经济”无疑成了一个热门话题。当前“共享按摩椅”又在济宁悄然兴起。记者走访城区多地发现,过去只出现在自己家中的按摩椅也玩起了“共享”概念。据不完全统计,仅济宁城区就有五个商场和两个交通枢纽出现了共享按摩椅的身影,供顾客按摩放松。

  21日下午2点,在位于金宇路新贵和购物中心四楼的西侧角落里,几位市民并排斜躺在一排按摩椅上,微闭着眼睛,在朦胧的阳光下,一边晒着暖,一边享受着按摩椅的“服务”。

  从他们的表情上可以看出,这种购物之余的放松休闲十分惬意。而他们所坐着的,正是近来在济宁城区不少卖场里开始流行起来的“共享按摩椅”。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来到这排按摩椅前看到,按摩椅的左侧把手上贴有二维码和操作流程,椅背上写着“用零钱做个微SPA”的广告语。原来,顾客只需要用微信或支付宝扫描二维码付款,便可以根据不同的价位来选择自己所需的按摩时间,短则6分钟,长则20分钟。

  随后记者尝试扫码了解体验,发现这款名为“摩摩哒”的共享按摩椅无需下载APP或者关注微信公众号,也无需缴纳押金,只需要手机付费便能使用。支付完成后,根据按摩椅发出的提示音,坐倚到指定的位置,便能享受按摩服务。

  “我在这层楼的专柜上班,下班之后经常在这按摩椅上休息一下再回家。”在该购物中心上班的小赵告诉记者,很多时候来按摩都要排队等候,“不少顾客逛街购物之余想找个地来歇歇脚,因此按摩椅十分火爆。”

  车站机场也有按摩椅,每天有专人维护清洁

  无独有偶,在位于太白楼路的万达商场里,名为“LIFEHAL”的按摩椅装置摆放在负一层和二楼的拐角处。记者在商场二楼拐角处看到,一排共享按摩椅放置在甜品站前,这一品牌的按摩椅所提供的服务与新贵和的相差不大,只是费用和时间上略有不同。

  这几个按摩椅品牌的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不仅在城区的几大卖场中,包括济宁汽车总站、济宁机场都已经投放了相当数量的按摩椅。其中,仅济宁机场的投放量就达到了400台。

  “摩摩哒”按摩椅的相关负责人刘晏宏介绍说,共享按摩椅是去年开始进入济宁,之后陆续投放到济宁城区的贵和、运河城、银座等商场,以及机场、汽车站等交通枢纽,“相较于一二线城市,我们在济宁地区的投放已经是比较晚的了。”他说,该品牌的共享按摩椅正在紧锣密鼓的加大投入力度,“未来我们考虑还会向社区进行投放。”

  采访中,有些市民对按摩椅的卫生问题提出了担忧。对此,刘晏宏表示,公司在济宁地区有专业的线下维护团队,每天都会到按摩椅投放地进行清洁、保养,“使用消毒水清洁,会尽最大努力为市民们带来安全且舒适的体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共享按摩椅”抓市民眼球,顾客扫码就能按摩

    66311511401778889.jpg

     如今,共享单车、迷你KTV遍布济宁大小街头,“共享经济”无疑成了一个热门话题。当前“共享按摩椅”又在济宁悄然兴起。记者走访城区多地发现,过去只出现在自己家中的按摩椅也玩起了“共享”概念。[详细]

    11-23 10-11齐鲁壹点
  • 济宁市获批全国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

    t0101403fc0ff063e3f.jpg

    近日,民政部、财政部联合下发了《关于确定第二批中央财政支持开展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地区的通知》,确定全国28个城市和地区为第二批国家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地区,济宁市位列其中。[详细]

    11-23 10-11东方圣城网
  • 济宁市两景区入选 红色旅游“国字号”项目

    t01626a4dbcc7f5de8d.jpg

    近日,国家发改委正式印发《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三期总体建设方案》,围绕2016年印发的《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目录》,共确定228个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其中,鲁西南战役纪念馆和枣庄、济宁铁道游击队红色旅游景区入选。[详细]

    11-22 10-11东方圣城网
  • 下月起,济宁人乘空调公交车要投2元了

    t012a5e3dad4a51d83b.jpg

    从12月1日起,济宁城区的空调车票价将调整为2元。届时,市民乘坐空调车时要投够2元的车费。[详细]

    11-22 10-11齐鲁壹点
  • 济宁大雾袭城 部分地区出现能见度不足50米

    RF[EFG)}$VVJ~0H6)O%OJ(T.jpg

    济宁市气象台于11月20日21时23分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截止发布预警时,济宁市金乡、鱼台、嘉祥、汶上已出现能见度不足200米的大雾。[详细]

    11-21 09-11大众网济宁频道
  • 本月起济宁再提失业保险金标准 每月可领1030元

    t0134827bc5f75e4b38.jpg

     济宁再次提高失业保险金标准,全市统一标准均提高到每人每月1030元。[详细]

    11-21 10-11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