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车间“搬”到乡村 农民脱贫致富不用愁

2017-12-12 14:50: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俺在家门口就能挣到钱,多亏了企业家王成允的扶贫车间!” 村民李小梅说。梁山县小路口镇后门王村农民企业家王成允在农商银行的资金扶持下,在村头建起了梁山水泊食品有限公司,生产加工的咸鸭蛋、松花蛋畅销全国10多个省市,成为当地的品牌拳头产品。

  随着企业越做越大,梁山水泊食品有限公司不仅购进了国内先进的加工制造设备,加工车间还专门招聘当地困难户,让他们上岗就业。该村的返乡农民工李小梅上有老下有小,孩子上学需要钱,生活比较拮据,进该厂车间工作以后,中午在厂里吃饭不花钱,每月还能领1600多元。

  梁山小路口镇自实施精准扶贫以来,对17名贫困农民进行“一对一”精准帮扶,80多名贫困农民工进车间干活。目前,该镇通过农商行信贷资金扶持的村头企业设立了扶贫车间, 贫困农民脱贫致富不用愁。同时,这个镇的鸭蛋深加工、木业、书业、制鞋、制帽、玩具、假发、食用菌等一批劳动密集型企业纷纷把车间“搬”到乡村,一个“龙头企业引领、乡村车间互动发展”的格局正逐步形成,扶贫车间也架起了农民增收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