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济宁市大蒜、洋葱出口逾90万吨

2017-12-29 19:38: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朱仙娉 李梅

  大众网济宁12月29日讯记者 朱仙娉 通讯员 李梅)12月26日,记者从济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了解到,截至目前,济宁市2017年累计出口大蒜76.8万吨,货值9.1亿美元,出口量比2016年同期的69.1万吨增长了11.1%;出口洋葱13.3万吨,货值4142万美元,出口量同比增长12.5%。

  济宁大蒜、洋葱出口历史悠久,尤其是大蒜出口量近年来始终位居全国前列。大蒜生产加工主要集中在金乡、鱼台及周边县市区,出口种类包含鲜蒜和冷藏蒜,产品远销世界上17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大蒜出口产业的带动下,济宁市洋葱出口也有了长足的发展。

  为进一步支持辖区产品走向世界,今年以来,济宁检验检疫局依托信息化手段对出口大蒜、洋葱等实施无纸化报检和无障碍放行,并在金乡设立“济宁国检贸易便利化服务中心”,进一步压缩出口检验检疫流程时长,大幅提高了货物的通关效率,降低了企业成本,提升了出口贸易的便利化水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司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