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日历2018》:日日儒风拂面 页页墨彩流香

2017-12-31 08:4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12月29日讯 信手一翻,儒风墨彩顿入眼帘。12月29日,由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大众网策划、山东人民出版社出版,汇集儒家经典名句和书法名家名作的《孔子日历2018》新书在山东美术馆举行首发式,正式与读者见面。

  为传承儒学经典,帮助读者在耳濡目染、熏陶浸润中自觉践行、涵养身心,大众网借鉴传统历书这一出版形式,推出了儒学经典主题日历书——《孔子日历2018》。该书集儒学经典、书法鉴赏与传统历书于一体,开本精致,装帧古朴,内容上既有儒家经典名句的名家注释解读,又有齐鲁书法名家的精品佳作衬托,还有丰富的传统日历计时功用,堪称生活案头上承载文化与传统的好伙伴。该书为一日一页,一册在手,读者朋友既可以每日一瞥、点滴积累,也可以一鼓作气、连续通读,是一本“可以读一年的书”。

  《孔子日历2018》一书在文稿编排上,力求细致严谨。该书邀请中国孔子研究院专家学者选取《论语》、《孔子家语》中的儒家经典名句,并对注释讲解内容进行把关,使之更加通俗易懂、便于读者学习。书中还邀请我省二十位德艺双馨书法名家,围绕经典名句精心创作,所刊登的书法佳作格式讲究、法度严谨,为日历添彩增色。

  《孔子日历2018》一书在装帧设计上,力求雅致精美。该书封面使用朱红布纹烫金特殊工艺制作,书名集字选自现存曲阜孔庙汉代隶书名碑《礼器碑》,给人以简约大气之感。书内每页含年月周日及相关节日、节气等日历功能内容外,还为读者预留记事书写位置;书内周一至周五配有儒学经典名句、注释和书法名家名作,周末则刊登孔府、孔庙、孔林图片文字介绍,文图搭配相得益彰,浑然一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