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教育系统开展第四届“廉政文化进校园”书画展

2018-01-30 16:53: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李丹

  

  大众网济宁1月30日讯记者 李丹)为进一步深化“廉政文化进校园”活动,加强廉政文化建设,拓展廉政教育阵地,培养学生“诚信守法,廉洁奉公”的意识和行为习惯,今天上午,济宁市教育局开展的全市教育系统第四届“廉政文化进校园”书画作品展在济宁市博物馆举行,现场140余件作品进行了展出。

  

  在作品展现场记者看到,一幅幅生动的书画作品吸引了众多学生、老师的驻足观赏。“这些书画作品,对我的启发很大。”来自济宁市附属中学初一四班的学生付雨濛告诉记者,“我也有了想学习书法的冲动,有的作品我能够看懂,但是有一些我还不太理解,所以更激发了我学习的兴趣。正好开始放寒假了,利用假期我也可以学习一些课外的内容,过一个更加有意义的假期。”

  

  济宁附中初一年级班主任井秀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现在的学生的确是多才多艺,这说明现在很多家庭对孩子的培养都很重视,作为老师我们感觉很高兴,孩子不仅在学习上很优秀,其它方面的特长也很优秀。”已经从事十几年教育工作的井老师感触颇深,“我的家人就有喜欢书画的,所以我平时也耳濡目染。在我们的班级文化中,我们就将有才艺的孩子的作品张贴起来,供大家欣赏和学习。”井老师介绍说:“在我们学校的第二课堂中,就给孩子们提供了这样展示才艺的平台,让学生利用课余的时间参加兴趣小组,像书法、绘画、音乐等等,让学生们走出校门,从思维方式、形体展现上都十分的灵活、大方。”

  

  据了解,自2017年5月份在全市教育系统开展“廉政文化进校园”书法绘画作品征集以来,各个县市区,各个学校教师、学生,踊跃报名、积极参赛。现场展出的作品主题突出、形式多样,充分展现全市教育系统广大干部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艺术水准。

  

  .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