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济宁气温跌至零下23度?原来是天气预报闹“乌龙”

2018-02-12 10:58: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孔令俏

朋友圈“晒”出来的春节气温图

  大众网济宁2月12日讯记者 孔令俏 )今天一早,济宁朋友圈被大家天气预报的截图“刷屏”,据网友截图显示,春节期间济宁最低气温将跌至零下23度,最高温也在零下14度。而济南、潍坊等地春节期间气温则飙到27、28度!不少网友调侃,“一会夏天里过年,一会极寒里过年,太刺激!”记者了解到,据中央气象台官方微博澄清,山东的气温未来没有飙升,也不会骤降,初一(16日)的确有冷空气活动,但是降温幅度不大,故障原因是后台数据出现问题,原来是天气预报在年前给大家“调皮”了一把。

  “济宁人过年是要裹大羽绒服的节奏?”“山东一个地区零下20℃,刚开始吓懵了,这恐怕是程序员睡着了吧!”“我刚打包好过年回老家衣服,刚把羽绒服丢出去啊。”不少网友纷纷晒出截图,并配文对天气变化感到诧异。

中央气象台官方微博上午9点发布的澄清信息

  记者注意到,不但济宁的气象预报出现问题,山东其他地市以及国内其它多个城市的数据也出现了问题。“感谢各路小伙伴反馈,Bug已上报,排错ing,大家莫慌!另外,山东大部地区真的也就只有10℃左右。”上午9点左右,中央气象台官方微博在收到网友的反馈后,发出澄清信息。

  据了解,手机软件转发的气象预报数据都来自中央气象台,而中央气象台的数据软件出现故障,不但济宁的气象预报出现问题,国内其它多个城市的数据也出现了问题。目前中央气象台已及时进行了更正,而手机软件更新滞后,导致天气预报依然“乌龙”。截至记者发稿前,仍有部分手机天气预报软件未恢复正常。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