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政府安委会安全生产巡查组到高新区开展安全生产巡查工作

2018-03-19 17:30: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胡兆杰 刘鹏

  大众网济宁3月19日讯记者 胡兆杰 通讯员 刘鹏)3月19日-20日,山东省政府安委会安全生产巡查组到高新区开展安全生产巡查工作。3月19日上午,巡查工作汇报会召开,济宁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刘章箭主持会议并讲话,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调研员王培华汇报了济宁高新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巡查组对济宁高新区安全生产工作表示肯定,并阐述了开展巡查工作的重大意义以及巡查的对象内容和方式方法,对下一步巡查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具体要求。

  就配合搞好巡查工作,刘章箭指出,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务必从讲政治、讲大局、讲责任的高度,进一步深化对开展巡查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把接受巡视作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作为指导推动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接受监督、支持巡查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刘章箭强调,各街道、各部门要配合巡查组开展好巡查工作,要以对组织、对全区工作高度负责的态度,汇报工作实实在在,提供情况客观公正,反映问题实事求是,让巡查组充分了解、尽快掌握我区安全生产工作的真实情况。要按照巡查要求,认真细致地搞好各项服务工作,严格遵守巡查组的各项工作纪律,不添麻烦,不帮倒忙,确保巡查工作顺利进行。

  刘章箭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此次巡查工作作为一次寻找差距、改进工作的机会,作为一次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机会。对巡查组提出的意见、指出的问题,要虚心接受、照单全收,要建立问题清单和台账,明确整改单位责任和完成时限,确保每一个问题,不折不扣整改到位。

  刘章箭强调,全区要在省委巡视组的指导帮助下,继续开展“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攻坚年”活动,不断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继续深入推进风险分级管控、隐患排查治理双体系建设、信息化建设和应急救援能力建设,大力实施依法治安、素质固安、科技强安工程,切实筑牢织密各级安全生产防线,努力保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3月19下午-20日,巡查组还分别到社发局、市政建设管理局、洸河街道、黄屯街道开展了安全生产巡查工作。

  省林业厅、省淮河流域水利管理局等相关负责人;济宁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济宁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有关领导班子成员,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街道办事处主任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4月份铁路调图!济宁增开两趟列车

    timg (3).jpg

     15日,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4月10日起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对济南市民来说,此次调图的亮点有两个,一是增加了京沪高铁线路上“复兴号”高铁运行的车次,二是增加石济客专的运行车次。[详细]

    03-19 07-03济南时报
  • 济宁城区公租房申请开始了!谁能申请如何申请看这里

    timg (2).jpg

     3月12日,济宁市住建委、济宁市民政局、济宁市人社局、济宁市公安局联合下发《关于2018年度市城区公共租赁住房申请的通告》,就公共租赁住房实物配租的申请、受理、审批、分配等工作进行了通告。 [详细]

    03-19 07-03济宁新闻网
  • 济宁医学院举办春季校园招聘会 提供就业岗位万余个

    020202.jpg

    3月17日,济宁医学院2018年春季校园招聘会在太白湖校区体育场举办,共有400多家企事业单位参加,提供就业岗位一万余个。[详细]

    03-19 10-03大众网济宁频道
  • 昨日起,济宁19路53路公交车临时调整线路

    777.jpg

    记者从济宁公交集团了解到,因济邹路官庄站附近设置限高装置,自2018年3月17日起,公交19路、53路临时调整线路,待道路具备通行条件时,将恢复原线。[详细]

    03-18 07-03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首个劳动人事争议仲裁派出庭开庭审案

    QQ截图20180317161242.jpg

    上门服务、就近庭审、有效调解……日前,济宁高新区成立全市首个劳动人事争议仲裁派出庭,并开庭审理。仲裁派出庭落户高新区产学研基地D3楼,为企业和劳动者提供仲裁、仲裁裁决、调解及法律援助等服务。 [详细]

    03-17 16-03
  • 济宁市民购置东风日产新轩逸 质保期内频出烧机油

    W020180315633003405979.jpg

    3月15日,济宁市民刘先生拨打大众网济宁频道新闻热线0537-2372789反映称,自己2015年底在东风南方东源专营店购置东风日产新轩逸尊享版汽车,还没出保修期就出现烧机油的现象。专营店与厂家沟通后建议刘先生对车进行拆解维修,但刘先生认为不能接受,双方目前暂未达...[详细]

    03-16 0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