符合条件的用人单位注意 即日起,稳岗补贴开始申请

2018-04-12 10:03: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昨日,记者从市就业办获悉,即日起,2018年度企业稳岗补贴可以开始申请了。困难企业于5月31日前或者第三季度前,其他企业于5月31日前进行申报。符合条件的企业每年申请一次,未在规定时间内申请上年度稳岗补贴的,视为放弃申请资格。截至2017年底,我市共有1685户企业享受稳岗补贴政策,发放稳岗补贴2.1亿元,稳定就业岗位60.56万个。

  失业保险援企稳岗的企业包括困难企业和其他企业。范围包括具体实施化解产能严重过剩、淘汰落后产能、节能减排、主辅分离、兼并重组的5类企业,以及单位生产经营出现较严重亏损的、单位连续3个月不能正常发放工资的、单位有20%以上职工处于待岗状态的三种困难企业。此外,还有从2015年起,将失业保险支持企业稳定岗位政策由化解产能严重过剩、淘汰落后产能、节能减排、主辅分离、兼并重组5类困难企业,扩大到所有采取措施不裁员、少裁员,稳定就业岗位、依法足额缴纳失业保险费的其他企业。不享受稳岗补贴政策企业有:按照国家对失信责任主体实施联合惩戒的规定,严重违法失信企业。根据国家规定,不符合产业发展方向、技术落后、没有市场前景、生产经营恢复无望的“僵尸企业”。依据破产法进入破产程序且与职工解除劳动关系的企业。

  在补贴标准和资金使用方面,对于困难企业,按照不超过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总额的50%享受稳岗补贴。对于列入国家、省和市去产能计划的钢铁、煤炭、煤电等行业的企业,可按不高于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总额的70%给予稳岗补贴。其他企业按照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总额的40%给予稳岗补贴。稳岗补贴主要用于职工生活补助、缴纳社会保险费、转岗培训和技能提升培训等相关支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违法储存危险品致人死亡,济宁一犯罪嫌疑人被批捕

    要闻一.png

     济宁一犯罪嫌疑人购进磷化铝片剂,违规存放在租赁的车库内,后来居住在该库东侧的胡某某一家三口相继出现恶心、呕吐等中毒症状,胡某某之女胡某甲入院经抢救无效死亡,经鉴定,胡某甲死亡系磷化氢中毒造成。犯罪嫌疑人谢某某的行为已触犯刑法,涉嫌危险物品肇事罪...[详细]

    04-12 07-04齐鲁壹点
  • 铁路调图后,G1568次首日经停京沪高铁曲阜东站

    要闻二.jpg

    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曲阜东站新增的商丘—北京南G1568车次首日在高铁曲阜东站停站,上车人数达530人。[详细]

    04-12 07-04齐鲁壹点
  • 2018年山东省属事业招聘笔试分数线、面试名单出炉

    要闻一.jpg

     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2018年省属事业单位初级专业技术岗位和七级以下管理岗位六类科目的笔试成绩合格分数线均确定为55分,面试名单已出。考生可登陆山东人事考试信息网(www.rsks.sdhrss.gov.cn)查询笔试成绩和面试名单。[详细]

    04-11 07-04齐鲁网
  • 今起铁路调图,兖州站增开始发至日照列车

    要闻二.jpg

      10日起,全国铁路将执行新的运行图。记者从济南铁路局兖州车务段获悉,此次调图之后,济宁地区将增开两对列车,其中,兖州—日照K8253将于10日下午正式开行,这也将是首列由兖州站始发至日照的列车。[详细]

    04-11 07-04东方圣城网
  • 金乡县住建局原局长周红枫涉嫌受贿罪被逮捕

    要闻一.jpg

    济宁市人民检察院日前以涉嫌受贿罪,依法决定逮捕金乡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原局长周红枫。该案系济宁市人民检察院对济宁市监察委员会移送的职务犯罪案件首次作出逮捕决定。   [详细]

    04-10 07-04齐鲁晚报
  • 济宁市民首次申领身份证免费 16岁女孩获首张“免费证”

    要闻二.jpg

    “听说这个免费办理身份证的新政策,我就带着外孙女来办了,没想到现在办理起来这么快!”今天上午,记者在任城公安分局共青团路派出所的户籍室内见到了刚刚办理完手续的市民王善香老人,老人的外孙女孟德宇成为济宁市实施身份证首次申领免费政策后的第一位“小市民...[详细]

    04-10 07-04大众网济宁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