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水果短期断档,南方水果“北上”热销

2018-04-12 10:04: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天气越来越暖,水果市场的水果品种也越来越多。近日,记者探访城区部分超市及水果店发现,在冬季和初春热卖的苹果、柚子、梨等水果稍显“失宠”,草莓、芒果、菠萝、圣女果等时令水果逐渐热销。在热销的水果中,南方水果占据了绝对的优势。据某水果销售商介绍,除了苹果等一年四季基本都有售的水果之外,最近这段时间,北方水果短期断档,大批量的北方水果预计要在“五一”前后上市。

  南方水果热销,价格明显回落

  昨日,记者在城区红星农贸市场一家水果店内看到,新鲜的草莓、菠萝、芒果、桑葚等春季水果都被放置在了最醒目的位置,而苹果、梨等大众水果被摆放在角落。“目前新上市的时令水果深受市民喜爱,是当前水果市场的销售主力,价格也比上市初期便宜了不少。”该水果店的老板刘女士告诉记者,草莓刚开始都要20多元一斤,眼下的草莓品质比较好的也只要12元一斤,个头小的草莓8元就买得到。而当前同样作为销售“主力军”的菠萝,刚上市的时候差不多要7元一斤,现在一般只要3元左右。

  与春季水果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冬季热销的苹果、橙子、柚子、梨等水果销量明显减少,一些水果店干脆将柚子和梨下架,或是做促销甩卖。“感觉最近的水果也就菠萝、草莓和芒果好吃,可选性比较少,其他的基本日常都能买到。”正在城区红星农贸市场一家水果店买水果的丁女士告诉记者,现在在售的北方水果除了少数品类,多数都是冬季库存的水果,水果水分明显少了,口感也稍差,还不如吃应季的南方水果。

  北方水果短期断档,预计五月份将大量上市

  记者在探访城区水果市场时了解到,虽然当前也有一些北方水果上市,但多是大棚出产,或者是反季节培育的,量少价高。“现在甜瓜的零售价卖到10元/斤,相对来说,还不如南方的应季水果价格便宜,同时当前市场上销售的南方水果是自然成熟的,口感较好。”水果批发商孙老板告诉记者,现在市场上销售的北方水果除了苹果、梨等常规水果,草莓、圣女果也是北方水果。孙老板表示,近些年,草莓的销量不错,这源于草莓在大棚里生长,口感也较好,可以媲美南方水果。同时,虽然当前是南方水果的黄金销售期,但有些中老年消费者并不喜欢南方水果的口感,还是会选择北方水果。

  此外,记者了解到,等到“五一”前后,白甜瓜、油桃等北方水果将会大批量上市,届时水果市场将正式迎来北方水果的“主场”。有业内人士表示,本地的瓜果、蔬果类产品在五月前后会较大量地出产,即使上市时价格不便宜,但因为本地货量大,降价会较快,也会对其他高价水果形成市场冲击,带动降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违法储存危险品致人死亡,济宁一犯罪嫌疑人被批捕

    要闻一.png

     济宁一犯罪嫌疑人购进磷化铝片剂,违规存放在租赁的车库内,后来居住在该库东侧的胡某某一家三口相继出现恶心、呕吐等中毒症状,胡某某之女胡某甲入院经抢救无效死亡,经鉴定,胡某甲死亡系磷化氢中毒造成。犯罪嫌疑人谢某某的行为已触犯刑法,涉嫌危险物品肇事罪...[详细]

    04-12 07-04齐鲁壹点
  • 铁路调图后,G1568次首日经停京沪高铁曲阜东站

    要闻二.jpg

    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曲阜东站新增的商丘—北京南G1568车次首日在高铁曲阜东站停站,上车人数达530人。[详细]

    04-12 07-04齐鲁壹点
  • 2018年山东省属事业招聘笔试分数线、面试名单出炉

    要闻一.jpg

     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2018年省属事业单位初级专业技术岗位和七级以下管理岗位六类科目的笔试成绩合格分数线均确定为55分,面试名单已出。考生可登陆山东人事考试信息网(www.rsks.sdhrss.gov.cn)查询笔试成绩和面试名单。[详细]

    04-11 07-04齐鲁网
  • 今起铁路调图,兖州站增开始发至日照列车

    要闻二.jpg

      10日起,全国铁路将执行新的运行图。记者从济南铁路局兖州车务段获悉,此次调图之后,济宁地区将增开两对列车,其中,兖州—日照K8253将于10日下午正式开行,这也将是首列由兖州站始发至日照的列车。[详细]

    04-11 07-04东方圣城网
  • 金乡县住建局原局长周红枫涉嫌受贿罪被逮捕

    要闻一.jpg

    济宁市人民检察院日前以涉嫌受贿罪,依法决定逮捕金乡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原局长周红枫。该案系济宁市人民检察院对济宁市监察委员会移送的职务犯罪案件首次作出逮捕决定。   [详细]

    04-10 07-04齐鲁晚报
  • 济宁市民首次申领身份证免费 16岁女孩获首张“免费证”

    要闻二.jpg

    “听说这个免费办理身份证的新政策,我就带着外孙女来办了,没想到现在办理起来这么快!”今天上午,记者在任城公安分局共青团路派出所的户籍室内见到了刚刚办理完手续的市民王善香老人,老人的外孙女孟德宇成为济宁市实施身份证首次申领免费政策后的第一位“小市民...[详细]

    04-10 07-04大众网济宁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