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届大蒜主产区政府合作会议宣言发布 搭建大数据综合服务平台

2018-06-22 16:26: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史欣欣 朱仙娉

  大众网济宁6月22日讯记者 史欣欣 朱仙娉)6月22日,中国大蒜主产区政府合作会议在济宁金乡召开,发布了首届大蒜主产区政府合作会议宣言,并通过了中国大蒜主产区政府合作会议工作章程。

  中国大蒜主产区政府合作会议由金乡县人民政府联合兰陵、成武、嘉祥、商河、谯城区、单县、丰县、邳州、杞县、中牟、大名、平度、鱼台等13个大蒜主产区县(市、区)人民政府共同发起,是实现互惠互利、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合作交流的桥梁纽带,是促进全国大蒜主产区创新发展的重要平台。会议以“成员平等、团队开放、平台共建、资源共享”为宗旨,加强大蒜产业信息、数据、技术的交流合作,致力于大蒜产业信息共享、公平交易,促进大蒜产业的健康发展。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大蒜价格如同坐上“过山车”,忽高忽低,不断上演“蒜你狠”、“蒜你贱”,特别是今年大蒜价格较低,行情低迷,对大蒜产业发展造成一定冲击。各大蒜产区种植、储藏、加工、销售信息沟通不畅,对全国大蒜产业相关信息掌握不全面,指导大蒜产业发展存在一定的盲目性。为解决以上问题,亟需搭建大蒜全产业链信息沟通平台。

  本届合作会议坚持资源共享,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大蒜产业数据采集、整理、发布工作,提供有关大蒜行业的市场信息、行业动态、行业基础资料,促进大蒜产业协调发展,搭建中国大蒜大数据综合服务平台。同时,开展大蒜产业发展技术交流、信息交流、经验交流,促进大蒜标准化、信息化建设,扩大市场开放,共同营造稳定、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注重保护中国大蒜品牌,增强中国大蒜在国际的话语权,共同推动全国大蒜产业朝着更加开放、合作、共赢的方向发展。

  合作会议还邀请国际国内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知名专家学者,定期举办大蒜产业发展论坛、大蒜康养文化论坛等多种形式活动,促进大蒜产业健康良性发展。

  据了解,中国大蒜主产区政府合作会议采取轮值组织制度,会议原则上每年组织一次,一般于上半年在当年轮值县(市、区)举行,主要议题为总结交流上年度各县市区大蒜产业发展工作,商讨本年度工作任务,确定下一年轮值县市区。根据工作需要,每年可组织若干专题活动,专题活动不限于在当年轮值县(市、区)举办,每次活动可组织全体成员参加,也可以邀请部分成员参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