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宇路等预计于8月底前完工 雨天出行不再闹心

2018-06-21 08:24:00 来源: 济宁晚报 作者:

  近日,高新区开展洸河片区雨污分流改造工程,以新增雨、污水管道、抬升路面等方法,规范企业雨污水排放,解决洸河片区雨污混流和内涝问题,预计8月底完成金宇路、火炬路、机电一路等路段雨污分流改造工作。届时,将解决雨天路面积水问题,市民雨天出行不再闹心。

  昨日,记者在火炬路、金宇路施工现场看到,多名施工人员正忙于地下铺设顶管。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雨污分流是将雨水与污水分隔,各用一条管道运送,让雨水能够经过雨水管网直接排到河道,而污水则经过污水管网收集后,送到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水质合格后再排到河道里,避免河道被污染。以金宇路来说,其排水现状为双侧雨污合流管道,收集沿线区域排入的雨水和污水由西向东排入洸府河。为减少河道水体污染,解决周边地块污水排放问题,将在金宇路的北侧增设直径为800mm污水管道,在南侧部分路段增设雨水管道,全长4000米。同时,要求沿路商铺、企业进行内部雨污分流改造,并按要求接入相应管道,促进雨污分流改造全面化。通过此次洸河片区雨污分流改造工程,将进一步完善地下雨污分流管网,改变雨污混流的现象。目前,金宇路、火炬路、机电一路已全线开工,机电二路已进入招标阶段,近期将予以施工,并于8月底前完工。

  针对片区问题突出路段,高新区2018年将完成金宇路(琵琶山路-洸府河)、火炬路(洸河路-任城大道)、机电一路(琵琶山路-长虹路)及机电二路(火炬路-长虹路)的改造工程。在洸河片区雨污分流改造工程中,还将针对积水点较为严重的火炬路与新元路交叉路口、火炬路与南一路交叉路口进行路面改造,在两相交路口抬升约40cm。抬升后加铺一层或两层水泥稳定碎石层后与现状道路标高平滑顺,并抬升路段人行道结合现状行道树位置改造成两米宽下沉式树池带,解决低洼积水问题。同时,利用增设的排水井口,加速雨水流出,保障市民出行安全。

  此外,为完善雨污分流管网,彻底解决雨污混流、管网淤积、企业雨污分流不彻底等问题,高新区预计于2019年完成长虹路(吴泰闸路-任城大道)、新元路(琵琶山路-火炬路)、琵琶山路(吴泰闸路-小府河)、科苑路(吴泰闸路-机电二路)雨污分流改造工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史欣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