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河大道11号单井顶管入地穿村过 即将接入主管网

2018-07-20 10:29: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18日,滨河大道11号供水单井工程管网打孔正在稳步推进中。本周滨河大道4眼供水单井将陆续投入使用,增加1万立方米/日的供水能力。

  18日上午,在滨河水源地11号供水单井处,此时单井泵房已经建好。一名工作人员操作着牵引拉管机进行顶管操作,时刻控制着钻机的旋转压力等要素。而在另一侧直径50厘米、深8米的工作坑内,钻杆不停旋转着。

  “供水单井的管道需要和城区主管网相连,由于西侧有土坡和13米深的大坑,东侧正在修路,经过协商,决定采用顶管的方式从地下穿村庄而过。”现场施工人员李立欣介绍,顶管施工时工作人员发现,这里的土质较为松软,同时沙层较多容易塌方,地表下还有较多的建筑垃圾,也加大的施工的难度。供水单井连接供水管网需要打孔400米,目前已经打孔120余米。“土地下的情况不好摸索,目前我们正在协调机器,进行24小时不间断作业,做到人歇机不停,尽快启用11号供水单井。”李立欣说。

  目前,滨河大道已有两眼供水单井投入使用。“本周内,11号和12号供水单井就能启用,届时4眼单井可增加每天1万立方米的供水能力。”济宁中山公用水务的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滨河大道水源地的供水单井并入的是南水厂的供水管网,等到太白湖水厂建成后,可以就近并入太白湖水厂的供水管网。

  随着天气不断升温,城区用水量不断创下新高。而供水保障应急预案的启动,也保证了高峰期居民用水稳定。“上周五至今,城区的用水量大增,前期水压普遍偏低,目前已经稳定了下来。”济宁中山公用水务的客户服务中心副经理王晓静说,调度中心主要负责四大水厂的各个机组的合理搭配,目前城区高峰期水压平均在0.24mPa以上,可以保证居民用水稳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