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小学新生报名现场审验首日未现“排长龙”场面

2018-08-03 10:13:00 来源: 济宁晚报 作者:

  昨日是任城区小学入学报名现场审验的第一天,同时进行的还有进城务工随迁子女入学现场材料提交审验并确认积分。记者在各学校审验现场看到,现场审验井然有序,各学校采取多种便民措施,保证审验过程不拥挤、不排队。

  分流审验不拥挤,学校服务暖人心

  今年,任城区各小学的现场审验实行人员分流,学校将各个片区分成多个时段进行审验。以济宁学院附属小学为例,8月2日接受洸河路以南、共青团路以东、建设路以西、红星路以北区域的学生前来现场审验,3日、4日则是其他不同区域学生进行审验。

  由于天气炎热,为了家长和孩子的身体健康考虑,一些学校也推出了现场复印材料、开放教室避暑等便民措施。记者在济宁市明珠中心小学看到,学校为现场排号的家长和孩子准备了两间教室作为等待区,并开放了空调、提供饮水。“学校太贴心了,给我们安排了这么好的排号环境。”前来审验的姜女士告诉记者,她是附近红星小区的居民,一开始在朋友圈看到有人说要提前排队去占号,审验前一天她就来到学校咨询,听了工作人员的讲解后便放了心,当日早晨7点多才带着孩子过来。

  积分入学较复杂,读熟细节很重要

  记者在进城务工随迁子女入学提交材料审验的现场发现,其审验程序要比学校审验的流程复杂许多。据工作人员介绍,审验现场也实行了人员分流措施,现场审验时间在网报时家长打印的报名信息上会有提示,家长可按时前来现场审验。现场将对学生家长的务工就业经商、居住证、参保、居所、文化程度、职业资格、捐赠、纳税等情况进行审验,审验合格后才能确认积分。

  值得关注的是,一些家长对积分入学办法中的许多政策没有完全了解,而造成了不必要的积分损失。刚确认完积分的张先生告诉记者,他在任城区工作了10多年了,今年孩子到了上学的年龄,对于积分办法之前也做了了解,但在细节方面没有了解透彻,造成了丢分。“前几年因为单位破产,我的保险有段时间没有按时交,没想到会影响到积分。”张先生说。

  这些时间点请注意

  8月8日

  公布济宁市霍家街小学总校、济宁市东门大街小学总校、济宁市北门里中心小学、济宁市实验小学总校、济宁市枣店阁中心小学、济宁学院附属小学招收服务区内城区户籍适龄儿童后剩余学位。

  8月10日

  对符合8月4日前完成到学校现场审验确认且非任城区教育体育局统筹安排,并自愿申报上述其中一所小学剩余学位的适龄儿童,采取电脑派位方式确定入学资格,派位录取结果在“济宁市任城区适龄儿童入学服务平台”公布。

  通过电脑派位获得自愿申报学校入学资格的适龄儿童,可到自愿申报学校就读;未获得自愿申报学校入学资格的适龄儿童,一律回服务区学校就读。

  8月11日至15日

  对所有确认积分的进城务工随迁子女入学分数及排序情况进行公示,公示期5天。公示期内,如对积分有异议,随迁子女父母可提出复核申请;复核积分过程中,不再接受补充资料;逾期不再接受复核。

  8月16日

  根据招生计划核定接受随迁子女入学的城区公办小学及其学位数,确定随迁子女积分入学资格线并在“济宁市任城区适龄儿童入学服务平台”公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