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城乡低保标准又涨啦,惠及城乡21万余人

2018-08-03 10:14: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济宁再次提高全市城市和农村低保标准,惠及全市城乡低保对象及特困人员21万余人。

  具体来说,泗水县、鱼台县、金乡县、嘉祥县、汶上县、梁山县、济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城市低保标准提高到每人每月540元,农村低保标准提高到每人每月390元;任城区、兖州区、曲阜市、邹城市、微山县、济宁高新区、太白湖新区的城市低保标准提高到每人每月580元,农村低保标准提高到每人每月420元。

  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标准,包括基本生活标准和照料护理标准两部分。其中,城市特困人员基本生活标准为泗水县、鱼台县、金乡县、嘉祥县、汶上县、梁山县、济宁经济技术开发区提高到每人每月810元;任城区、兖州区、曲阜市、邹城市、微山县、济宁高新区、太白湖新区提高到每人每月870元。农村特困人员基本生活标准为泗水县、鱼台县、金乡县、嘉祥县、汶上县、梁山县、济宁经济技术开发区提高到每人每月510元;任城区、兖州区、曲阜市、邹城市、微山县、济宁高新区、太白湖新区提高到每人每月550元。

  城市和农村特困人员照料护理标准都分为三档,一档为完全丧失生活自理能力的,照料护理标准为每人每月520元;二档为部分丧失生活自理能力的,照料护理标准为每人每月260元;三档为具备生活自理能力的,照料护理标准为每人每月160元。

  济宁市在全省最早建立并落实社会救助标准自然增长机制,2008年以来城乡低保和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标准实现了十三连增。目前,提标文件刚出台,正在组织落实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