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乡生源地助学贷款启动 助贫困学子圆大学梦

2018-08-04 07:26:00 来源: 济宁新闻网 作者:

  为确保不让一个学生因为家庭困难而失学,8月1日,金乡县2018年生源地助学贷款工作全面启动。

  在现场看到,金乡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硬件建设全面实现了标准化,设置了咨询、注册、审核、签订合同等窗口,实现功能区分离,实行流水化作业,一站式服务,提高了办事效率,减少了学生、家长等候的时间;同时,结合“校县结对”活动,积极与高校对接,选拔出36名学生协助工作,为前来办理生源地助学贷款的学生和家长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努力做到让社会满意。

  工作中,金乡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对贷款学生资格严格把关,结合精准扶贫工作,在全县教育精准扶贫台账中核实学生家庭经济情况,确保实现精准扶贫家庭学生“应贷尽贷”;并会同学生救助工作成员单位,全面摸底排查,还将对全县80名最为贫困家庭的学生发放16万元的救助金,确保每一名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都能得到及时资助,顺利完成学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