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7月份房价上涨新房环涨1.4%,二手房环涨2.6%

2018-08-16 09:43:00 来源: 济宁晚报 作者:

  国家统计局于近日公布了今年7月份房产数据,济宁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微涨1.4%,二手住宅价格指数微涨2.6%。记者通过梳理7月份房产市场交易情况发现,随着周边城市调控的深化以及推新项目的增加,7月份房产市场迎来了微增长,比去年同期涨幅达到7.7%。此外,二手房交易最为火热,90㎡以下、144㎡以上分别上涨2.5%、3.1%,已成为7月销售主力军。

  现房对购房者更具吸引力,风险小、入住快成购房首选

  记者在采访时发现,现房产品、二手房尤其是一些学区“指标”没有售卖的二手房屋,对于购房者更有吸引力。房子的眼见为实,以及购买后装修即可入住的优势,无疑为购房者心目中最大的优点,备受购房者青睐。

  “买期房都是看沙盘和户型图,或者听置业顾问介绍,其实心里还是很没有底的。现房对于购房者来说更为透明,诸如户型结构、采光、小区环境、配套设施等都一目了然,现在买了现房,下一步就可以装修入住。二手房就更不用说了,小区配套基本都已经完善,甚至能省装修钱。”刚入手一套现房的栗先生说。现在买房,最快两三年以后才能交房,所以他个人首选品牌房企开发的现房或是高品质的二手房,风险小、入住快等优势是购房首选。

  “过去,购房者对细节不太在意,现在,市场竞争激烈,购房者对房子的要求也越来越多,开发商更加注重细节品质。”城区某房产策划公司负责人认为,现在城区期房售卖一般都是环境越好、宣传越大才能卖个好价钱,也能让消费者放心。如果是一些小的开发商卖房,购房者往往望而却步,宁可多花钱,也不会买所谓的“问题房”。

  消费者对新房市场持观望态度,二手房交易逐渐火热

  随着需求者购房心态开始分化,市场成交数据也开始分化。统计部门数据显示,环比上个月有较大的差距,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指数上涨1.4%,同比去年上涨7.7%,二手住宅销售价格指数上涨2.6%,同比去年上涨10.4%,其中,144㎡以上的二手房涨幅最多,环比上月增长了3.1%,同比去年上涨12.3%。此外,任城区、太白湖新区、高新区新房市场相对较热。与新房市场微增长的状态不同,二手房市场相当火热。

  “我们也不想买二手房,但是新房价格的确有些高,而一些便宜的期房还不知何时才能上房,所以只能买二手房。不过,我们这个小区是2013年入住的,房子也不算太旧,而且小区物业也好,不算是老旧小区。”太白东路某小区居民告诉记者,他们现在买房的价格是每平方米8500元左右,而房东买房的价格只有每平方米4500元左右,仅5年时间价格便上涨了4000元。

  “整体来看,新房市场推新较少是制约成交的主要原因,推新较少,房价不降,反而上涨,消费者对新房市场的观望情绪也较为浓烈。反观二手房市场,成交一片火热。”中介人员说。

  六七月份成学区房“主战场”,只为让孩子上个好学校

  一套房屋5年内同户口下只有一个学区指标,售卖该房屋以后,指标将会失效,也成为部分区域学区房抢手的原因之一。“6月中旬、7月初是学区房‘看房大军’的主战场,每年这个时候看房购房、租房的房客会非常多。这些市民中有为了让孩子上学而买房的,也有外来务工人员为孩子开证明的。”城区某二手房中介说,一些居住在城区条件好的家庭,由于所属学区不好,家长会提前购买一套学区房,然后再迁户口,为了让孩子上一所好学校。

  “每年六七月份前来办理二手房业务的市民很多,有的是城区居民,但大部分是外来务工人员。同时,开具房产租赁证明的人也很多,几乎全部都是外来务工人员。他们基本上在哪里住,就在哪里上学。”据环城西路房产交易中心工作人员介绍,每年的七八月份是他们工作最为繁忙的月份,他们要为市民开具房屋所有权证明、开具无房证明、开具租赁合同等。“这几乎成为每年的一个亮点,而且都会集中在一起。”房产交易中心工作人员说。

  新闻1+1

  七月70城房价:一二线回落,三线成主力

  日前,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8年7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数据。对此,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进行了解读。

  7月份,各地继续坚持因城施策,调控措施陆续加码,努力促进供求平衡,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据初步测算,从环比看,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上涨0.2%,涨幅比上月回落0.4个百分点,其中上海价格下降,北京、广州和深圳价格分别上涨0.2%、0.6%和0.5%。31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上涨1.1%,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35个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上涨1.5%,涨幅比上月扩大0.8个百分点。一线、二线、三线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分别上涨0.2%、1.0%和1.1%。

  从同比看,70个大中城市中,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上涨0.2%,上月为持平;二手住宅销售价格上涨0.5%,涨幅比上月扩大0.4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分别上涨7.3%和5.5%,涨幅比上月分别扩大1.0和0.9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分别上涨6.7%和5.1%,涨幅比上月分别扩大0.7和0.8个百分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码”上乘车 济宁城区9条公交线路试运营“刷码乘车”

    W020180815379280847927.jpg

    为方便济宁市民公交出行,提升公交乘车支付的便捷性,经过前期的安装调试,微信“刷码乘车”系统将于8月17日在城区3路、4路、7路、9路、12路、55路、56路、101路、701路9条公交线路试运营,真正实现从“现金”、“公交IC卡”乘车到“刷码乘车”的转变,推进济宁市全...[详细]

    08-16 07-08大众网济宁频道
  • 鸡蛋成了"火箭蛋" 西红柿炒蛋要变“荤菜”?

    QQ截图20180816072953.jpg

    近期任城区鸡蛋市场价格持续上扬,连涨数周,目前鸡蛋零售价格为4.8元/500克,环比上涨17.07%,与去年同比上涨11.63%。[详细]

    08-16 07-08济宁新闻网
  • 户籍改革!济宁放宽人才落户条件

    timg (2).jpg

    济宁出台了《济宁市深化户籍制度改革实施方案》,放宽人才落户条件。此次户籍制度改革主要包含三个方面,一是全面放开落户城镇限制,二是尊重农民意愿,三是统筹推进。其中第二条原则明确提出“尊重农民在进城和留乡问题上的自主选择权,不得采取强迫方法使农民‘被...[详细]

    08-15 07-08济宁新闻网
  • 济宁市任城区针对曝光问题迅速开展自查自纠

    timg (3).jpg

    任城区虚心接受媒体监督,认真吸取教训,针对曝光问题迅速开展自查自纠,全面整改,增设了工商服务窗口,增加业务办理人员,加强人员培训,提高办事效率。目前新补充的六名工作人员在经培训合格后,已上岗工作。区政务服务大厅8月9日下午立即增加了工商咨询窗口,主...[详细]

    08-15 07-08大众日报
  • 太白湖新区2018年小学、初中招生政策公布

    timg.jpg

    太白湖新区2018年小学、初中招生政策公布 家长们看过来![详细]

    08-14 07-08大众网济宁频道
  • 免费车位冒出收费员 再遇乱收费请及时报警

    timg (1).jpg

    4人在城区某医院附近采取招手拦车等方式将车辆引导至其事先占用的公共停车位,随后以每辆车10元的价格,对车主乱收停车费。目前,上述4人因扰乱公共场所秩序均已被警方行政拘留。[详细]

    08-14 07-08济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