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经开区一村干部严重违纪违法被采取留置措施

2018-09-11 10:51: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大众网济宁讯  9月2日,经上级指定管辖,任城区纪委监委对济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疃里镇东汤村党支部委员、村会计汤小垒进行审查调查,并采取留置措施。

  经查,汤小垒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公款吃喝;严重违反廉洁纪律,坐收坐支村集体资金;严重违反组织纪律,在组织进行谈话时,不如实说明问题,欺骗、隐瞒组织;严重违反群众纪律,擅自长期保管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占地补偿款,不主动、不及时向群众发放。利用担任村干部的职务便利,截留、侵吞村集体资金,涉嫌职务侵占罪;利用协助政府从事公务的职务便利,采取虚报冒领的手段,骗取政府补偿款,涉嫌贪污罪。

  汤小垒身为基层党员干部,理想信念丧失,纪律意识淡薄,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并涉嫌违法犯罪,且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其违纪性质恶劣、情节严重。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9月10日,经区纪委常委会、区监委委务会研究并报上级批准,汤小垒被开除党籍,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同日,检察机关对其采取逮捕强制措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