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网警提醒:国庆带娃出游 请收好这份应急宝典

2018-09-27 16:44:00 来源: 济宁新闻网 作者:

  十一长假就要到了,爸爸妈妈们是不是非常激动,想带孩子到处去玩玩玩,吃吃吃呢?济宁网警提醒广大市民,放松心情的同时,一定不要忘了孩子的安全问题,放假期间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安全问题呢?一起来看一看吧!

  着装:确定目的地的气温,给孩子穿适宜的衣物,最好是易于增减的。如果宝宝在3岁以上,建议不要穿长款衣物,长款衣物容易让孩子迈不开步,尤其是上下楼梯时比较危险。

  饮食:出门在外,孩子的肠胃会变的更加脆弱,可以带一些平时孩子比较爱吃的食品,另外蒸水蛋是个不错的选择,营养健康,也比较易于消化。

  交通安全:自驾出行时一定要有儿童专用的安全椅,减小事故发生时对孩子的冲击。切勿让身高未及140厘米的儿童使用标准安全带,如若使用,必须配合使用支撑坐垫。另外,在车水马龙的街道上,交通安全格外让人担心。经常能见到一些小朋友在街上穿来穿去,有时还带人互相追逐,在自行车道甚至机动车道上钻来钻去,而且奔跑速度很快,一旦遇到紧急情况,非常容易发生危险。不要雨天打伞到马路上玩耍,如果是乘坐公交车,一定要在车停稳之后,再上车、下车。

  搭机安全:搭机时系好全身性保护装置。要克服飞行高度变化引起的耳塞现象,婴儿可令其吸奶嘴,儿童可教其咀嚼、吞咽、哈欠、闭口鼻充气。克服晕机,三岁以上儿童可在医师指示下,于飞机起飞前半小时至一小时间给与口服镇晕药。

  预防意外:注意外出安全,避免孩子跌倒,肌肉拉、扭伤,软组织钝挫伤,溺水、烧烫伤、误服药物或接触毒物等。

  徒步旅行:儿童旅游最好是有专车接送,否则应避免长时间连续步行;宜穿着舒适便鞋、每晚按摩小腿以防止腿腹抽筋、脚底起水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