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孔子教育奖”获奖代表奥尔加·维洛:教育是知识融合的重要动力

2018-09-28 00:14: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大众网济宁9月27日讯 (记者 马婧)2005年,中国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共同设立了“孔子教育奖”,旨在表彰教育领域,特别是农村教育和扫盲领域取得突出成就的政府机构、非政府组织以及具有杰出贡献的个人。来自伊朗扫盲运动组织的扫盲与国际电脑使用执照基本计算机技能整合教学项目、尼日利亚监狱服务机构的尼日利亚国家开放大学-监狱学习中心与服刑人员通识教育项目、西班牙“埃尔切欢迎你”基金会的西班牙语成为成年移民第二语言项目,获得第十三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孔子教育奖”。

   

  

  “一个没有教育的社会是一个没有未来的社会。”西班牙“埃尔切欢迎你”基金会凭借其“西班牙语成为成年移民第二语言项目”获得此殊荣。西班牙“埃尔切欢迎你”基金会项目协调人奥尔加·维洛告诉记者,教育、识字是知识融合的重要动力,这是自1994年实施‘西班牙语成为成年移民第二语言项目’以来一直所宣扬的理念。通过这个项目,帮助那些将西班牙语作为第二语言的人,接受就业技能培养,加快融入社会。

  奥尔加·维洛说道,“埃尔切欢迎你”基金会其宗旨是为移民问题带来的挑战提供更佳的解决方案。项目参与者以女性为主,年龄介于35—50岁之间,2016年以来,有235名成年移民从该项目中受益。

  据了解,该项目将西班牙语课程与其他活动相结合,以促进语言学习和就业技能培养。奥尔加·维洛表示,此次能够获得孔子教育奖是一种认可,这种认可,增强了的信念,即通过努力工作,鼓励移民积极和成功地融入东道国。激励着我们沿着这条道路继续前进,致力于加强移民教育,帮助更多的移民融入和参与社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