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演出 赏美景 品民俗……多彩活动 扮靓假期

2018-10-04 11:40:00 来源: 济宁新闻网 作者:

  国庆假期期间,济宁市各地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了八方游客,人们看演出、赏美景,品民俗、尽享假日乐趣。

  曲阜:舞台音乐剧《诗经》亮相节日市场

  国庆期间,刚刚创编完成的舞台音乐剧《诗经》吟唱在曲阜孔子六艺城与广大游客正式“见面”。在给人们带来欢乐的同时,也为市民送上一场“文化大餐”。

  音乐剧《诗经》吟唱以音乐剧的表现形式,完美诠释诗经的古典之美,让游客在观赏中感受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游客李会:“我觉着整个演出比较典雅、儒朴,将人文内涵都展现了出来,特别是刚才我看到的礼数还有乐数通过舞台的形式展现出来,将传统文化更加深入人心,我觉得非常好。”

  邹城:非遗展演庆国庆

  赏民俗文化、观非遗展演。节日期间,邹城市尚寨文化民俗村非遗项目展演热闹开场。“尚寨竹马”和“二仙斗”等文化遗产,为游客献上丰盛的民俗大餐。

  游客王君:“带着孩子出来旅游,感受一下我们的民俗文化,感觉很震撼,尤其是竹马和二仙斗感觉让我太震撼了,希望我们的民俗文化继续发扬光大。”

  “尚寨竹马”非物质文化遗产迄今已有600多年历史。竹马使用竹子为架,扎成马形,外罩绸布而成。表演者左手举马头,右手执马鞭。表演现场,战鼓擂起、队形变换,让观众感受身临古战场的震撼。憨态可掬的“二仙斗”表演同样受到人们的喜爱。

  邹城市中心店镇尚寨村村民、尚寨竹马传承人崔丙喜:“我们农民生活越来越好了,今天以这种方式传承我们的民间艺术,展现我们农民风采,同时也是为了祝福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富强,早日实现中国梦。”

  邹城:冬桃喜丰收 采摘正当时

  这几天,邹城市大束镇葛炉山村种植的冬桃全面成熟,在当地的冬桃园里,果香四溢的冬桃挂满枝头,吸引了众多游客尽享采摘之乐。

  游客武鸿鹄:“没想到在这个季节还能吃到这样的一个桃子,这种品质跟普通品种差别特别大,又脆又甜,特别好吃,我今天打算多摘一点回去送给亲戚朋友。”

  游客赵娜:“来到这个美丽的世外桃源我真的非常高兴,那么正如我所相信的,每一滴的汗水都浓缩进了这个桃子里面,浓浓的甜,让我非常高兴,也放松了心情。”

  金乡:寻访红色足迹 传承先辈传统

  假期期间,金乡县开展“寻访红色足迹 传承红色基因”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学生们来到羊山烈士陵园、鲁西南战役纪念馆、王杰纪念馆,认真学习革命历史,聆听革命烈士英雄故事,在“游中有所学、行中有所思”,感受革命先辈勇于斗争、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

  金乡县大成实验学校学生赵紫涵:“通过这次社会实践活动,我深受教育,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要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继承革命先辈的传统,为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而努力学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令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