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山东文化艺术节展演 济宁6部剧目入选

2018-10-06 07:52:00 来源: 济宁新闻网 作者:

  第十一届山东文化艺术节将于9月—10月举办。经过评选,济宁共有6部剧目入选第十一届山东文化艺术节展演活动。

  济宁市山东梆子剧院创作生产的大型山东梆子新编历史剧《孟母》,入选第十一届山东文化艺术节·新创作优秀剧目评比展演。

  《孟母》由济宁山东梆子剧院,根据孟子生平改编。讲述了孟母义邻合家断机教子、督子仁政等故事。生动再现了孟母克勤克俭、坚守志节的光辉形象和良好的家风家训。

  全剧共五场,将于10月8-9日赴济南展演两场,并在全省24台入选剧目中竞争10个优秀剧目奖。

  济宁市山东梆子剧院创作生产的山东梆子小戏《盼娘归》,入选第十一届山东文化艺术节小型戏剧新创作优秀作品展演。

  山东梆子小戏《盼娘归》是济宁重点打造的一部小型戏剧。以当前精准扶贫为背景,讲述了扶贫办主任通过“扮母救子”来唤醒少年记忆的感人故事。是一部接地气有温度的优秀剧目。

  全剧已于9月27-28日赴滨州进行比赛,在全省16部入选小戏中竞争8个优秀小型剧节目奖。

  济宁艺术剧院创作生产的大型儿童剧《梦回三迁路》入选第十一届山东文化艺术节优秀剧目展演,将于当地进行演出。

  《梦回三迁路》以儿童视角讲述了“孟母三迁”的经典传统故事。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儒家文化为出发点,通过儿童剧这种艺术形式,讲述孟母三迁其居为国教子的伟大事迹,赞颂了传扬后世的“家风、家教、家训”,对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家风家教具有重要的历史价值和现实意义。

  邹城市山东邹鲁礼乐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创作生产的跨界融合剧目《礼乐复兴·邹鲁先行》入选第十一届山东文化艺术节优秀剧目展演,将于当地进行演出。

  《礼乐复兴?邹鲁先行》大型礼乐文化剧,以一男一女成长故事为主线,演绎了男女主人公从幼年到成年,各个年龄段所经历的开笔礼、成人礼、婚礼、祭祀礼、乡射礼等人生不同阶段重大礼仪。

  梁山县山东梆子传承保护中心创作生产的山东梆子大型剧目《夫妇双清》入选第十一届山东文化艺术节优秀剧目展演。

  《夫妇双清》以梁山县大路口乡张博士集村刘氏先祖,明代刑部主事刘宁执法如山、不畏权贵,妻子安氏深明大义、拒收贿银,夫妻二人被永乐皇帝敕予“夫妇双清”的史实为原型。由梁山县纪委监委整理策划、县文广新局、县剧团编排演出,用梁山枣梆这一具有地方特色的传统艺术形式,讲述梁山人自己的廉政故事,有着深刻的现实教育意义和强烈的艺术感染力。

  此外,由济宁艺术剧院创作生产的小品《灵魂悲歌》,入选第十四届华东六省一市戏剧小品大赛。同时也是第十一届山东文化艺术节一项重要展演活动。该剧已于9月17日完成比赛,荣获了金奖第一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