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一”来啦!济宁各快递公司开始“招兵买马”

2018-10-30 14:26:00 来源: 济宁晚报 作者:

  距离双十一越来越近,不仅电商和消费者忙着迎接购物狂欢节,作为双十一重要一环的快递公司也开始“招兵买马”,除此之外,我市邮政管理部门也召开会议部署工作,确保双十一寄递渠道安全平稳运行。

  临近双十一,许多快递公司都开始了积极备战,以应对暴涨的快件量。“为了准备双十一,我们从九月份就开始招人了,一个快递点原来3人,那么必须再增加1个人,从公布招聘启事到现在应聘的人很多,基本上在双十一的时候每个快递点都能确保‘3+1’。我们新租了仓库,刚搬去不久,原来的旧仓库有1.2万平方左右,而新仓库占地约50亩,总面积在3.4万平方左右,确保有足够场地来堆放快递。另外,公司还投资了2000多万元更新了全部的设备,确保双十一机械不会出现故障。”城区某快递公司为了保证双十一送货效率,总部新租用了新能源汽车20辆,基本上能保证车辆一比一配置。据了解,城区其他快递公司也在人员、仓储、设备方面有相应的准备。

  “快递员的收入是按照具体派件数量结算的,看个人效率,每派件一票给一块钱,一天大约派180票,而双十一时派件数能增加三分之一,退货收件数量能达到平时的两倍多。城区一名普通快递员的月收入在四五千元,在11月将达到六七千元,但不会像网传那样薪资过万。”城区一快递点的负责人说,平时的时候是一个快递员派送多个小区,双十一时则是两三个快递员派送一个小区,集中送件效率会大大提升。如果碰上快件堆积或人手不足,夜间也需要加班派件。

  应对快递旺季,市邮政管理局有话说

  各快递公司积极备战的同时,市邮政管理局召开专门会议,积极部署旺季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市邮政业安全发展。为了更好应对快递旺季,该局提出四项要求:

  ●总结以往的好经验和做法,提早做好场地、车辆、人员、设备、物资及应急等准备工作,确保不出现邮件快件积压、延误等问题。

  ●严格规范执行三项制度,落实寄递安全主体责任,建立健全责任倒查机制和连带追责机制,切实将各类禁限寄物品堵截在寄递渠道之外。

  ●认真落实员工关爱工程,做好员工生产生活保障,充分调动一线人员积极性,保证邮件快件及时运输、分拣、揽收和派送效率。

  ●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报告,认真落实应急值班和经理带班制度,如遇突发事件在积极做好应急处置的同时,立即上报市邮政管理局及相关部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