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17市降尘检测结果公布,太白湖新区全省第一

2018-10-30 14:33: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日前《2018年全省17市降尘检测结果通报》公布,太白湖新区降尘量为1.2t/km2·30d,在全省169个县(市、区,含各类高新区、经济开发区)中排名第一。2018年新区空气质量综合指数、PM2.5平均值分别为4.79、47.2ug/m3,排名均位于全市前两位。今年9月,太白湖新区被评为市生态环保工作先进单位,区环保局也被评为全市环保宣传工作先进单位。

  为改善空气质量,严守生态保护红线,新区成立由区领导班子挂帅、各部门协同、环保局牵头抓总的大气污染防治指挥部,启动战时机制,由区领导带队不定时深入一线督导大气环保等工作,靶向发力,精准施策。同时,出台环境保护工作职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方案等文件,将责任层层落实至部门、镇街、村居、企业,不断健全环保管理体系,构建起“大环保”工作格局。

  同时,新区还结合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回头看”工作,采用定时、不定时专项突击检查、部门联合执法等方式对各单位任务完成情况进行专项督察、持续跟踪。2018年以来共查处违法企业14家,罚款145万元,移交公安机关1起。完成“散乱污”企业综合整治75家,其中清理取缔64家,整改提升11家。基本办结完成环保部、省市环保督察组转办的各类环保案件94起。切实营造人人关心环保、人人参与环保、人人监督环保的良好网络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