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汶补源水系连通工程开工建设 总投资2.986亿元

2018-11-04 09:51:00 来源: 济宁新闻联播 作者:

  11月1日上午,济宁市“生态环”建设重点项目——引汶补源水系连通工程开工仪式在汶上县白石镇举行。市委副书记闫剑波出席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昌华出席。

  闫剑波指出,引汶补源水系连通工程的启动实施,对于优化区域水资源配置,贯通济宁城区内外水系,改善沿线农田灌溉条件,回灌补充地下水漏斗区,实现水资源与经济社会、生态环境协调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市委、市政府对这项工程高度重视,纳入“生态环”建设指挥部挂图作战项目进行重点督导。各级各有关部门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细化责任分工,密切协作配合,全力以赴推进工程建设。要在确保完成本年度建设任务的同时,及早研究谋划明年工程实施计划,确保后续工程项目顺利推进。市委、市政府将继续加大对工程建设的支持,市“生态环”建设指挥部将及时协调解决工程建设中遇到的问题,为工程建设创造良好条件,确保工程顺利完工。

  随后,市领导还到大汶河琵琶山引水闸等地进行了调研。

  济宁市水利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郭锦华:“济宁市引汶补源水系连通工程总投资2.986亿元,经过汶上县、兖州区和任城区,总长度67.5公里。工程建成后能解决沿线30万亩农田的灌溉和396平方公里的低压水回灌补源,解决济宁市主城区区域内外水系的连通。下一步,我们要按照设计规范要求,进行公开招标,确定好的队伍,严格按照PPP操作规程,进行融资建设,确保在2019年年底完成全部建设任务,给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一份合格的答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孟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