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300余名专业人员接受狂犬病防控技术培训

2018-11-02 10:23:00 来源: 济宁晚报 作者:

  10月23-25日,济宁市疾控中心分为两期举办2018年济宁市狂犬病防控技术培训班。各县市区疾控中心分管主任、传染病防制科科长、部分业务骨干以及各县市区狂犬病暴露处置门诊业务骨干共300余人参加了培训班。

  今年以来,济宁市高度重视狂犬病防控工作,开展了狂犬病疫情监测、宿主动物带毒情况调查、狂犬病暴露处置门诊信息化建设、“世界狂犬病日”宣传等一系列工作,取得了理想的防控效果。截至目前,全市范围内未报告人间狂犬病病例。为了让基层狂犬病防控工作者们了解最新的防控技术规范,熟悉狂犬病暴露处置操作流程,促进全市狂犬病防控工作发展,济宁市疾控中心组织举办了此次培训活动。

  培训班上,市疾控中心专家总结了狂犬病疫情形势与防控对策,解读了狂犬病预防控制技术指南(2016版),并要求全市进一步强化狂犬病暴露处置门诊规范化建设与管理,提高狂犬病暴露处置技术水平,强调规范开展狂犬病暴露处置登记与报告工作。

  据悉,各县市区对本次培训都十分重视,积极组织人员参加。培训课堂秩序良好,互动交流活跃。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加深了对防控工作的理解,提高了理论知识水平和实际操作能力,解决了平时工作中遇到的疑惑与难点,有助于济宁市狂犬病暴露预防处置工作规范、有效开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