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抓时节做好防治 麦田除草有讲究

2018-11-17 07:39:00 来源: 济宁新闻网 作者:

  麦田杂草分布广、种类多,与麦苗争肥、争水、争光,还传播病虫害,是影响小麦高产的重要因素之一,小麦冬前除草就显得尤为重要,专家提醒,对于麦田化学除草,冬前防治远比春季防治效果好、安全性高。

  一大早,在邹城市中心店镇小赵村村南的麦田里,就围观了很多村民,农技专家正为大伙讲解着小麦冬前怎样除草和农药的使用情况。

  邹城市农业局植物保护站副站长赵艳丽告诉农民朋友,小麦除草,主要以冬前除草为主,年后返青期除草为辅,一般情况下进行两次除草基本上就可以杜绝杂草。而冬前除草主要在小麦播种40天以后,3-6个月期间,小麦打除草剂最为安全。

  同时,专家提醒在打除草剂的时候,农民朋友也要根据田间杂草的种类来选择合适的除草剂。

  赵艳丽说,在打除草剂和药液配置的时候,一定要进行二次稀释,将除草剂稀释成母液,将母液倒入加入一定水的喷雾器上,再进行兑水,搅拌、稀释,以达到所用的浓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令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