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博物馆全球征集儒学精品典籍,扫码可知捐赠者

2018-11-18 06:35: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孔子博物馆计划11月26日基本建成,拟试运行。目前儒学典籍全球征集活动正在进行中。

  本次面向全球征集儒学相关精品典籍。收藏者自愿将儒学典籍捐赠给孔子博物馆,博物馆将为入选书籍捐赠者颁发证书(后期可从博物馆网站查询),典籍展出时捐赠人将永久署名。对捐赠具有重要艺术价值和研究价值精品典藏的单位或个人,将视情举办捐赠仪式。每本捐赠书籍可拥有专属二维码,通过微信扫一扫即可获知典籍捐赠者详细信息。博物馆开放后,捐赠者可凭个人信息查询书籍展陈具体位置。

  孔子博物馆总建筑面积约5.5万平方米,由两院院士吴良镛先生规划设计,由绿城中国代建管理,2013年初动工兴建,将于2018年11月26日基本建成,拟开始试运行。博物馆是一座融合孔庙大成殿和汉唐建筑风格,集高科技、大众化、体验式于一体的国际一流新型博物馆。

  孔子博物馆现拥有各类馆藏文物70多万件,闻名于世的藏品包括明代以来直至1948年的30多万件孔府私家文书档案、宋代以来4万多册古籍图书、8000多件明清衣冠服饰以及大量的与祭祀孔子有关的礼乐器等。

  孔子博物馆在展陈设计方面充分挖掘文献记载和考古资源,选取生动贴切的展现方式,借助声、光、电等创新技术和艺术手法,强化场景叙事和互动体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