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孟之道与中华民族精神学术会议在曲阜开幕

2018-11-18 16:23: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王孟艳

  大众网济宁11月18日讯(记者 王孟艳)11月18日,“孔孟之道与中华民族精神”学术研讨会在曲阜开幕,来自韩国和国内30多个高校、学术和文化机构的专家学者参加会议,围绕孔孟之道的内涵、孔孟之道与中华礼乐文明、孔孟之道的海外传播等问题展开探讨。

  在研讨会上,多位学者教授围绕“孔孟之道与中华民族精神”作了主题演讲,并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儒学文化研究成果。

  孔子研究院作为国务院设立在孔子故里的儒学研究机构,在孔子及儒家思想的研究和传播,提高中华文化国际影响力方面担负重要的责任。此次研讨会的成功召开,为全面深刻理解孔孟之道,准确把握孔孟之道的本质和发展方向,对孔子儒家文化乃至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弘扬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