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红色足迹” 四省八市群众艺术展演走进南池小学

2018-12-19 19:03: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史欣欣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12月19日讯记者 史欣欣)19日,山东省文化馆与济宁市群众艺术馆的演职人员共同来到南池小学,为该校的师生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

  “追寻红色足迹·重温革命经典”四省八市群众艺术展演是山东省文化馆联合各承办省(市)文化部门主办,演出以传承红色经典文化为宗旨,以传唱红色歌曲、讲述红色故事、回望红色记忆、共述红色未来为主题。在本场演出中,山东省文化馆的文艺工作者带来了经典歌曲《再唱沂蒙山》《千年之约》《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来自济宁市群众艺术馆的演出团队带来的是山东琴书《喜事多多》、三弦平调《孝贤劝父》、京胡独奏《夜深沉》以及男女二重唱《我们的中国梦》等极具地方特色的节目。

  南池小学三年级全体师生共计360余人观看了演出,丰富多彩的节目形式和鲜明的主题赢得了学生们发自内心的掌声和喝彩。三年一班的老师蒋灿告诉记者,她认为这个活动形式非常好。“这些节目很接地气,各种文艺演出都很有看头,不只我们老师乐意看,孩子们也都看的很投入,而且通过这种方式还能让孩子们感受到咱们传统文化的独到之处。”蒋灿说。

  据了解,截至目前,该系列活动已累计吸引现场观众30000多名,网络直播观看人数15万次,取得了卓有成效的文化惠民成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