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2018!你好,2019!(组图)

2018-12-31 21:54: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李丹

  记者 李丹

  2018已经和我们挥手告别,2019正向我们走来!当我们和家人相聚共同迎接新的一年到来的时候,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时刻,他们没有时间去朋友圈发新年愿望,他们为更多家庭的团聚、平安、快乐,默默的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

  任城区公安分局副局长杨新友:愿意做平安的守护者

  52岁的杨新友,是一名从警31年的老警察,从一名普通民警到现在的任城区公安分局副局长,杨新友已经不知多少个假期是在岗位上度过的。“作为一名人民警察,百姓的平安就是我们的平安,我们愿成为百姓平安的忠诚守护者。”

  医护工作者陈娜:工作让我们成长

  陈娜,是一名普通的医护工作者,虽然她负责的只是医务行政管理,但5年的工作生涯让她成长为一名严谨、干练的“贤内助”。多陪陪家人成了她每年最大的新年愿望,但却因为工作而放弃了一个又一个与家人团聚的时刻。2019年,她希望自己4岁的女儿能够健康快乐的成长,也祝愿身边的亲人和朋友健康平安!

  兖州收费站全体员工:愿微笑伴你远行

  “你好,这里是兖州收费站…”她们是一群来自齐鲁交通兖州收费站的收费员们,监控前、收费口总有她们忙碌的身影。12月28日15时起,随着鲁苏两省全面取消省界收费站,兖州收费站迎来了第一辆来自江苏省的通行车辆。

  记者想用文字记录下每个人的名字,但她们说,作为一个集体他们更像一家人。站在收费站口,用微笑迎接每一位司乘人员的时候,就像迎接自己的家人回家一样。2019年她们希望任何一个出门远行的人,平安出行、温暖回家。

  高速女交警赵芬:百变人生不变的责任

  她,长发飘飘;她,也爱自拍。谁能想到眼前这个温柔可人的大美女居然也是个“女汉子”。下边这张,才是她正确的打开方式。她是来自济宁高速交警支队曲阜大队的高速交警赵芬。

  这,才是她工作中真实的模样!当节假日遭遇出行、返程高峰,她便化身高速播报员拿起话筒搞起直播,为出行的人们带来第一手的出行资讯;当夜幕降临结束一天的工作,她驱车赶回远在滕州的家,为家中的小宝宝送上香甜的吻。这就是一名高速女交警的百变人生。也许今后的工作还会让她随时变换,但在她看来是身上的这身警服让她更多了一份责任与担当。

  高新交警大队大队长李云刚:为平安出行“累并快乐”

  “风里雨里,我们在各大路口等你;雪天雾天,我们在各个路旁守你……”上下班高峰期、特殊天气下、突发事故后,我们总能看到这群身穿荧光绿的交警在指引方向、疏导交通。50岁的李云刚,从事交警工作已经有28个年头,从一名普通交警到如今的高新交警大队大队长,岁月的历练让他更加坚定了这一份的责任感。

  每逢节假日他都会到辖区的每个岗位走一走看一看,“道路的畅通、驾驶人的平安,事故的减少,是我们每一名交警最大的愿望。”李云刚说,交警这个职业最大的特点就是“累并快乐着!”虽然工作累一点,但看到每个家庭的团圆,对他们来说就是莫大的快乐。

  我们的身边,我们的城市正是因为有了这群人的坚守、奋斗,才变得更加美丽、和谐;我们的假期,正是因为有了这群人的坚守、奋斗,才格外地温暖、祥和。在此,大众网济宁频道向假期里坚守岗位、奋斗在一线的人们道一声“辛苦了”,并祝愿“新年快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这10家企业注意了 高新交警喊你速来报废车辆

    QQ截图20181231072401.jpg

    30日迎来了元旦假期的第一天,对于出行的人们来说车辆的安全尤为重要。不过仍有一些企业或个人面对存有安全隐患的车辆视若无睹,为此,济宁高新交警通过大众网济宁频道公布10家需报废国二车辆的运输公司名单。[详细]

    12-31 07-12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农民工记住这个号码 老板拖欠工资就举报

    QQ截图20181231071114.jpg

    近日,山东住房与城乡建设厅发布了《关于省、市住房城乡建设部门农民工工资拖欠投诉举报电话的公告》。将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和17个设区市住房城乡建设部门农民工工资拖欠投诉举报电话公告。[详细]

    12-31 07-12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寒冬里自助图书馆掀起读书热 24小时读书不打烊

    W020181229491855531993_副本.jpg

    今天是2018年的最后一个工作日,当人们正盘算着这个假期该如何度过时,在济宁任城区自助图书馆里,读者们读书的热情,似乎一下子让人们忘却了室外的寒冷。[详细]

    12-30 07-12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看微山岛上小渔村的大发展

    W020181229593549152720_副本.jpg

    在济宁市微山县微山岛镇的东北部,有一个名叫大官村的小渔村,这里常住人口不过近千口人,村口紧邻微山岛码头,是微山岛名副其实的门户,南来北往的游客是一定要经过这里。改革开放之后,这个小渔村的多元化经济有了飞速的发展,人民生活水平已非昔日的贫穷落后。[详细]

    12-30 07-12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的司机师傅注意 高新区又新增5处违停抓拍

    1495077778_副本.jpg

    记者从高新交警大队了解到,即日起高新区接庄街道新增5处违停抓拍系统。[详细]

    12-29 06-12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元旦客流高峰将至 济宁火车站提醒:尽量提前取票

    9cfafcb1_副本.jpg

    2019年元旦假期即将来临,记者从济宁市火车站了解到,2019年元旦运输期限为2018年12月29日至2019年1月1日,共计4天,旅客出行高峰主要集中在12月29日,济宁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2.5万人左右,客流成分探亲流、学生流和务工回乡流。从目前车票预售情况看,省内客流主要...[详细]

    12-29 06-12济宁新闻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