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里自助图书馆掀起读书热 24小时读书不打烊

2018-12-29 13:33: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李丹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12月29日讯(记者 李丹)今天是2018年的最后一个工作日,当人们正盘算着这个假期该如何度过时,在济宁任城区自助图书馆里,读者们读书的热情,似乎一下子让人们忘却了室外的寒冷。

  王晖是自助图书馆的一名常客,24岁的她今年刚刚告别了大学校园,然而在学生时代养成的读书习惯依然没有改变。“我比较喜欢看书,什么样的都看,虽然现在手机阅读电子书很方便,但觉得还是没有看纸质书籍的感觉。”王晖告诉记者,虽然她是个95后,但是她很喜欢孙中山先生的一句话,“我一生的嗜好,除了革命之外,就是读书。我一天不读书,就不能够生活,读书是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在自助图书馆内,记者遇到了一位忙着整理考试资料的学生刘家盈,她正在准备教师编的考试。“3月份就要考试了,想来这里好好地复习一下,一方面能静下心来学习,而且这里的书籍也多,方便查阅资料。”刘家盈说,趁着自己还年轻,多读点书,增加自身的知识储备量,才能更好地迎接社会的挑战。

  任城区图书馆馆长宋联芝介绍说,自11月底图书馆试运行以来,受到了很多读者的关注,也吸引了很多固定的读者。在读者中,既有年过半百的老人,也有准备考试的年轻人,以及一些小读者。“当初要建这个24小时的图书馆就是为了很多工薪阶层,白天忙于工作没有时间读书,有时晚上,或者节假日来看个书。凡是有图书证的读者都可以来24小时图书馆读书,也可以到馆内的外界部办理借书。”宋联芝说,2018年新购进了1.4万册书籍,截止目前,藏书量已达到4万册,供广大市民借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