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山县多措并举全面推进教育发展

2019-01-05 11:31: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1月5日讯 近年来,梁山县大力发展教育事业,通过政策支持、教育改革、增强教师队伍等多种方式取得了显著的成果。

  

  政通人和重民生,梁山教育争先锋

  教育的发展离不开政策的支持。近年来,梁山县委、县政府始终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全面推进义务教育标准化学校建设,经过不懈的努力,梁山县学前教育步入了快速发展轨道,义务教育逐步实现均衡发展,高中阶段教育稳步推进,职业教育体系进一步完善,全县教育发展迎来了最好的发展时期,取得了显著成效。

  

  教育的硕果是梁山前进的动力。近年来,梁山县高考成绩节节开花,2017年全县高考本科录取人数达到1560余人,2018年全县高考本科录取人数达到1639人。每年的暑期,县委县政府领导都要在文昌阁前为高考新入校大学生举行隆重的欢送仪式。

  重视教师成长,造就一流人才。每年的教师节前夕,县政府都要举办庆祝教师节大会,隆重表彰教坛之星、教育教学先进个人、功勋教师等一大批优秀教育工作者。

  

  欣得广厦千万间,梁山学子笑开颜

  新学校,新起点,新征程,七所学校亮相新梁山。过去的两年,梁山县投资12.1亿元、新建成梁山新一中、曲阜师范大学附属梁山中学、梁山二中、郝山头小学(第五实验小学)、郑垓小学(第六实验小学)、凤凰山小学(第七实验小学)、前集小学(第八实验小学)等高标准学校7处,建筑面积34.7万平方米、用地845亩,增加学生学位15840个。

  曲师附中插上腾飞的翅膀

  郑垓小学立在山水之乡

  新一中容纳更多的梦想

  二中新校托起明天的希望

  ……

  一所所新学校没有辜负百姓的期望

  一张张教育蓝图是梁山前进的方向

  

  教育改革现成效,素质教育节节高

  梁山始终贯彻新的教育改革理念,以实际行动践行素质教育,积极创办有内涵、有温度、有特色的梁山教育品牌,先后创建省市级“心理健康教育特色学校”“传统文化教育特色学校”“优秀体育传统项目学校”等特色品牌学校12所;创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3所;创建省市级文明校园17所,文明行为已成为校园最美风景。

  

  书香校园溢满桃李芬芳

  阳光体育释放青春力量

  国学诵读发扬传统文化

  研学旅行践行少年理想

  素质教育培养梁山新力量

  全面发展塑造人才好榜样

  

  教育帮扶圆梦想,爱心助学暖心肠

  目前,全县已建立起从学前教育到大学教育的全程教育资助体系,每年发放的各类教育资助补助资金达5000万元,惠及学生8万余人次,家庭经济贫困学生资助实现全覆盖,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

  

  创新师资培训 加快教师成长

  梁山县师资力量不断扩大,教师培训深入推进,有力促进了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过去的两年,全县新招聘教师538名,一批批年轻教师的加入,不断激发着队伍的内在活力。校长专业培训、水泊名师评选,多层次的专业培训培育了优秀的管理梯队,造就了一批批优秀的学科领军人物,一支不断优化的干部教师队伍,正推动着梁山教育创造一个又一个的新辉煌。

  

  振兴职业教育,开启富民金钥匙

  县委、县政府大力支持职业教育发展,培养职业教育服务县域经济发展的能力,调动职业教育促进县域经济发展的积极性。

  2019年,梁山县将开工建设投资12亿元、占地726亩、建筑面积32.85万平方米、容纳10000人的济宁汽车工程职业学院。

  

  大船远航,海阔而风顺;骏马驰骋,蹄急而步稳;走在办人民满意教育的大路上,我们信心满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