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严查涉烟案件 23人被判刑

2019-01-14 14:10: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1月14日讯 近年来济宁市烟草专卖局持续开展卷烟打假打私专项行动,重点整治卷烟非法异常流通、卷烟制假售假等涉烟违法活动。2018年1至11月,全市累计查获涉烟案件2475起,查获非法卷烟1531.46万支,烟叶烟丝0.28吨,涉案总案值996.88万元,拘留涉烟违法犯罪分子41人,逮捕22人,判刑23人,破获符合公安部、国家局标准的制售假烟网络案件6起。

  济宁市烟草专卖局专卖监督管理科相关负责人介绍,有些市面上出售的内供烟,评吸烟,或者是一些军队专供烟,这些东西国家有明确规定,类似卷烟,卷烟厂是不允许生产的,所以说目前流行的“白包烟”,应该是百分之百全是假冒卷烟。对于类似卷烟,相关部门要进行现场查扣处罚。

  近年来济宁市烟草专卖局持续开展卷烟打假打私专项行动,重点整治卷烟非法异常流通、卷烟制假售假等涉烟违法活动。此外,一些专门在网络上销售香烟的公司已经悄然出现,其销售的香烟价格比门店价低出许多,真假难辨。根据相关规定,通过互联网销售和买卖烟草专卖品是我国法律所禁止的行为,交易金额巨大的将承担刑事责任。而且,网上买烟极易买到假烟,消费者权益得不到保障,市民如有卷烟需求,一定要到持有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的商店购买。经过济宁烟草有限公司销售的卷烟,每条烟上都有32位条形码,也就是激光码,市民在购买卷烟的时候,拿起成条的卷烟上面的32位码,然后核对烟草零售许可证零售户的编号,两者应该是一致的,这样最大限度的保证这一条烟就是这个店的商品,保证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如果市民平时购买到假烟,或者零售户在卷烟经营过程中遇到一些问题,都可以拨打烟草管理部门24小时热线服务电话12313进行咨询和举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7℃!又有一波冷空气马上要来!济宁人挺住

    timg (19).jpg

    2019年1月13日16时,济宁气象台发布未来一周的天气预报,预计本周济宁市以多云天气为主,15日前后有一次冷空气过程,最低气温出现在16日早晨,在-7℃左右。[详细]

    01-14 07-01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寒冬送粥温暖济宁城市追梦人 甜在口暖在心

    W020190113694093558504.jpg

    1月13日是中国传统节日腊八节,济宁大众网独家策划,与济宁爱尔眼科医院一同走上街头,为外卖配送员、快递员、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交警等辛勤工作在一线的劳动者送上“爱心粥”,传递城市温情。[详细]

    01-14 07-01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探访济宁城区权健门店:停售停业

    W020190112660617157139.jpg

    连日来,“权健事件”在社会上引起广泛关注,近日,记者探访了位于济宁城区的“权健”门店,发现一家正在更换营业执照,另一家则已停业。[详细]

    01-13 07-01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 启动II级应急响应

    timg (5).jpg

    大众网在此提醒济宁市民,外出做好健康防护,尽量选择绿色出行工具。儿童、老年人和患病等易感人群尽量留在室内,减少户外活动。[详细]

    01-13 07-01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比亚迪“别”奥迪致副驾驶身亡 奥迪“加塞”过程曝光

    要闻二.jpg

    近日,在济宁高新区外环路一起奥迪“加塞”比亚迪,比亚迪“别”奥迪致一死一伤的事故,引起了众多网友的关注。1月7日下午,高新区交警大队事故处理中队副中队长卜现传在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时说,目前奥迪车主已接受处罚,比亚迪车主因伤至今仍未露面。[详细]

    01-12 07-01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请相互转告:曲阜这个地方解除限行啦!

    下载 (1).jpg

    2011年5月1日,曲阜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根据半壁街交通流量情况,报经曲阜市政府批准,依法对半壁街实行机动车限行,具体规定:每天8时至17时,机动车禁止从半壁街由北向南行驶,只允许从南向北行驶![详细]

    01-12 07-01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