揪心!武磊肩伤比传言严重 必须手术恢复期3个月

2019-01-13 15:50:00 来源: 大众网综合  作者:

 

  凭借武磊精彩的梅开二度,中国国家队以3比0击败菲律宾队,提前晋级2019阿联酋亚洲杯的16强。除了赢球和晋级,更让人感动的是,进球功臣武磊在首战肩胛骨错位导致韧带撕裂疼痛不已的情况下,此役是打了封闭后带伤作战。武磊的带伤拼出两个精彩进球、蒿俊闵的连续助攻、每名队员的拼抢,这样的精气神更让球迷感动。不过,球迷们也希望,小组赛最后一场和韩国队的比赛,里皮和教练组可以给到武磊更多休息和养伤时间。

  亚洲杯首战,国足以2比1逆转战胜吉尔吉斯斯坦,武磊在比赛中摔倒并受伤,赛后国足主帅里皮就表示,武磊是肩胛骨错位。在中央电视台进行赛前训练直播时,可以看到武磊的肩膀鼓出一个大包,然后武磊的表情也非常痛苦,队医们一直采取包扎等措施给予保护。根据国内媒体的报道,武磊特别去了医院拍片子,片子显示肩部韧带受损,肩胛骨错位凸出比较明显,好在没有伤到骨头。

  据悉,武磊的伤情绝对比媒体轻描淡写的报道,来得严重的多,他真正的伤是“肩锁脱位三度”,具体表现是肩锁关节脱位较为严重伴随韧带拉伤。一名专业医生看过相关X光片后表示,这样的伤,无法自然痊愈,必须需要进行手术才能彻底治愈,治愈期需要3个月左右。然而,大战当前,国足队内前锋线伤病严重,锋无力一直是老问题。国足2018年总共踢了11场正式比赛,其中3胜4平4负,打入了9粒进球,丢掉15球。11场比赛,仅打入9粒进球,这个进攻火力显然有些不给力,但武磊一个人进5球,超过了国足进球一半。说到底,国足确实没有能比武磊更有进球能力的队员了。

  2018赛季夺冠后,武磊曾对上港集团董事长明确表示,接下来要为国家队多做贡献。由此,即便是受伤,武磊本人也向球队明确表达了只要球队需要、球队利益至上的想法。最终,在打了封闭针后,武磊坚持带伤登场。和菲律宾的比赛,武磊明显采取了更聪明也是更务实的踢法,绝不和对手进行身体对抗,然后有机会一脚出球或射门。

  上半场进行到第40分钟,蒿俊闵给出精妙传球,武磊停球后打出一脚世界波,皮球直接飞入死角。这个球的力量、角度都显示出武磊不俗的脚法。下半场第66分钟,在后点埋伏的武磊侧身凌空,把比分改写为2比0。

  之后,国足三个换人并没有换下武磊,可见里皮心目中对武磊十分器重。武磊原本也有帽子戏法的机会,但一脚推射被菲律宾门将用脚挡出,懊恼的武磊这时候不自觉摸了一下肩膀伤处,显然自己还是受到了受伤的影响。之后,替补登场的于大宝取得火线进球,帮助国足最终以3比0获胜,基本确保挺进2019亚洲杯16强。

  2018赛季,武磊打入27个进球,成为中超历史上第一个本土射手王,同时,他也成为第一个打入中超100球的足球运动员。此外,他还被新华社评为全国十佳运动员。即便如此,由于武磊在国家队的进球没有俱乐部多,一些非理性球迷对于武磊的质疑并不停歇。

  其实,武磊在国足进球效率没俱乐部高,和他得到中场支援不够有关。 国足和菲律宾的比赛,武磊和蒿俊闵互相来电,证明射手还是需要得到更多队友输送炮弹的支持。根据统计,武磊近期在洲际比赛的3个进球,都是蒿俊闵给予助攻。有趣的是,作为国内最佳中场队员的蒿俊闵,此前一直被国足主帅里皮拒之门外。

  很显然,在原本国足的前场体系里,只有吴曦、张琳芃的拿球第一选择找武磊,其余的有效支援太少。本届阿联酋亚洲杯,蒿俊闵和武磊的互相来电,不仅激活了一个真正的射手武磊,更明确了蒿俊闵的中场核心作用,而武磊的射术也是国家队进攻的基石。此前一直是国足中流砥柱的恒大球员,由于年龄的逐步老化,更多可能要从红花向绿叶转型。

  赛后,菲律宾队主帅、前上港主帅埃里克森再次变身“武磊吹”:这是一个伟大的球员,我并不是对这个球员感到陌生,他是中国最好的球员。他在上赛季中超联赛获得最佳射手,要知道这是一个伟大的成就,因为在中国有非常出色的外籍前锋。

  当然,对国足和里皮来说,还有一个很现实的问题:在国足成绩和武磊的健康之间,到底如何平衡。国足和菲律宾的比赛,上港队医务组组长埃杜已经来到阿联酋,外号“充电宝”的他极可能对武磊进行特别治疗。毕竟,武磊除了是国脚,也是上海上港俱乐部的财富,他的健康同样重要。此前的国足友谊赛,上港上港队国脚于海重伤报销赛季,此番武磊带伤作战确实让人敬佩,但国家队和俱乐部之间的利益如何平衡,国家队荣誉和国脚健康之间的立足长远,需要费一番思量。

  在这个夜晚,武磊不惜损害身体健康的带伤登场,并帮助国足拿下一场关键的胜利,让人想到了国足前锋线的前辈杨晨。2001年5月13日,中国队在昆明迎来韩日世界杯预选赛小组赛对手印度尼西亚队。上半时,印度尼西亚队率先攻入一球,此后国足前锋杨晨奋不顾身争顶头球,付出了右肩膀骨折的代价。下半场,打着绷带的杨晨不顾疼痛依旧鱼跃头球扳平比分,进球后的他趴在门前一动不动,这种浴血奋战的精神感动了全场球迷,国足随后势如破竹,最终以5比1大胜对手。

  其实,对大多数球迷来说,国足的成绩未必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球员们打出自己的精气神,展现中华体育的拼搏精神。起码,当年的杨晨,昨夜的武磊,包括曾经为国足拼到脑震荡的祁宏和成耀东等,他们用拼搏和进球、用浴血奋战的精神,让球迷感受到足球运动真正的魅力,也收获了中国足球久违的感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