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女司机偷学公交驾照只为圆梦 三年安全行驶12万公里

2019-03-07 10:11: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杜倩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3月7日讯见习记者 杜倩)在大多数人心里,女司机是“危险”的代名词,可也有这样一群“女司机”,却是人们回家路上的一盏明灯,济宁汽车北站C607的城际公交车驾驶员胡艳就是其中一员。

  “我好羡慕那位开公交车的女司机!”

  “5年前,我在加油站上班,总是能碰到前来加油的公交车司机,当时就很羡慕开公交车的女驾驶员。”胡艳在回忆当时情景时,脸上满是兴奋。

  胡艳告诉记者,她觉得女驾驶员是个很潇洒的职业,所以很羡慕那些女驾驶员。时间久了之后,自己便暗暗下定决心,要去学驾照开大车。在通过一系列的考试后,胡艳终于拿到了梦寐以求的驾照,并如愿以偿的当上了城际公交车驾驶员。

  “很高兴自己可以当一名城际公交车驾驶员,当看到护送的乘客安全送到站后,心里有种莫名的成就感。”胡艳告诉记者,自己因为热爱这份职业,所以即便再苦再累她都很快乐。

  偷学驾照 只为圆心中那个梦

  胡艳告诉记者,自己当时是偷偷的去学驾照。“我没告诉任何人学驾照这件事情,学到一半才向家人透露。”胡艳说,家人知道后,第一时间表示反对,他们认为司机是个高危职业,女孩子就应该过相对安稳的生活。

  胡艳告诉记者,现在家里的态度由原来的的埋怨变成了注意安全的叮嘱。“很感谢家里的支持,让我可以放心的开车,没有后顾之忧。”胡艳说,现在5岁的孩子也很支持自己的工作,经常会问她开几路车,还要跟奶奶一起坐车看自己。

  一天6小时的车程累并快乐着

  由于工作的特殊性,胡艳有时早上5点就要起床上班。“早班最早6点半就要发车,6点必须到达单位,经过一系列准备工作后,才可安全上路。”胡艳告诉记者,每天开车时间6个小时,路上要为安全考虑,不能跟乘客聊天,这6个小时很枯燥,但只要想到自己能把车上每一个想回家的人安全送达,便又浑身充满了干劲。

  “从事这行已经5年了,每天都会帮扶拿行李的乘客,遇到喝醉酒在车里大喊大叫的乘客,我会第一时间制止,这在我们看来都是很平凡的小事。”胡艳说,去年年底时,有位老人在车上遗失了一个书包,到站后,她第一时间跟城际公交调度室联系,并把包送到老人手上,老人紧紧握住自己的手连声感谢。事后胡艳才知道那个书包里面装着老人回家过年所有的钱。

  胡艳告诉记者,没有做过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她只希望可以把身边的小事做好,把每一位乘客安全送达,让他们的旅程因为自己的用心服务变得放心又舒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兖州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

    W020190306395787449447.jpg

    充分展示兖州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成果,3月6日上午,济宁市兖州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详细]

    03-07 06-03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放心消费在济宁 2018年解决消费者投诉2791件

    W020190306407253651645.jpg

    3月6日,记者从济宁市“3·15”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8年,全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围绕“品质消费 美好生活”消费维权年主题,积极开展消费维权工作,消费者权益得到有效保护,放心消费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详细]

    03-07 06-03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微小之处践行大爱 “泗水微公益”为山区儿童圆梦

    W020190305420069284916.jpg

    “就像雷锋同志所说:自己活着,就是为了使别人过得更美好。我想这也是泗水微公益全体志愿者正在努力去做的事,这种精神像星星之火,必将成为燎原之势,激励着我们把泗水打造成最有爱的城市、最有温度的地方,为此奉献我们的青春和力量。”这是济宁市泗水县微公益协...[详细]

    03-06 06-03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学雷锋纪念日当天济宁一采血屋献血人数增长2倍

    W020190305711545960577.png

    每年的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记者走进位于济宁市红星路的一个采血屋了解到,今天来献血的人数是往常的2倍。[详细]

    03-06 06-03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女神节”来了 济宁妇联一系列节日“大餐”等你分享

    18aa0004d9b44234eb30.jpg

    3月8日即将迎来第109个国际妇女节,在这个专属女人的节日里,为了让广大女神度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节日,济宁市妇联聚焦“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组织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详细]

    03-05 07-03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新进展!鲁南高铁日曲段接触网工程施工全面展开

    截图20190305075115.png

    2019年3月2日,鲁南高铁公司组织中国铁路总公司、济南局供电部、济南供电段、青岛供电段、京沪高铁济南维管段、设计院和监理单位专家共26人,对中铁电气化局集团施工的鲁南高铁接触网首件工程进行验收评估并顺利通过,标志着鲁南高铁日曲段接触网工程施工将全面展开。[详细]

    03-05 07-03齐鲁壹点·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