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速度更有温度 济宁全民健康跑画面很“暖”

2019-04-05 15:44: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孔令俏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4月5日讯记者 孔令俏)今天上午,由碧桂园·济州府独家冠名的2019济宁全民健康跑活动在春意盎然的蓼河绿道“温暖”开跑。在这条被春光包围的赛道上,母亲牵着儿子的手一起跑向终点,父亲推着婴儿车快乐前行……在这条以爱为名的跑道上,有速度更有温度,家庭才是永恒的主角。

  宝爸任华用推车推着两岁女儿跑在春光里

  与马拉松帅气亮眼的高科技装备不同,对于参加此次健康跑的参赛者来说,奶瓶、手推车,这些与孩子相关的装备,成为了赛道中最温馨的风景线。全程手推车带着2岁女儿的宝爸任华就成为全场焦点。“平时工作很忙,家人的陪伴是最温暖的慰藉,也是最珍贵的‘奢侈品’,在运动中享受家人带来的陪伴和互动,是我追求的。”对于第一梯队冲线的任华来说,速度不重要,重要的是在健康跑沿途,女儿的一声声“爸爸加油!”

  吴晨微和妈妈一起跟跑友们合影留念

  12岁的吴晨微已经是一名小小运动达人,曾经拿到过全省攀岩比赛第二名的他,今天的主题是跟着妈妈跑完7.5公里的全程。“我爸妈都很喜欢运动,妈妈已经运动五年了,全是受他们的熏陶。”吴晨微骄傲地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他和妈妈用了40分钟时间跑到终点,享受这样的时光,接下来还要和家人一起参加5月份的一项运动赛事,很期待。

  赛程中不乏有孩子的身影

  7.5公里,刚刚好的距离,无论老人还是孩子,都能享受奔跑所带来的乐趣。跑步过程中,不少跑友们没有任何担忧,牵起家人的手,踏上跑道,享受这次难忘旅程,就算掉队也没有遗憾。参与者邵斌带着四岁半的儿子在中途就脱离了大部队,记者遇到他们的时候,爷俩正在欣赏路边的花。“平常锻炼机会很少,跟不上大部队的速度,索性我们就慢下来欣赏风景,权当一项亲子运动了。”他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这次健康跑不求速度只求温度,不求最终名次只求享受过程。

  将一人的孤独之旅变成温暖的全家总动员,今天的济宁全民健康跑,因为有了家人的陪伴,气氛有点“暖”。

  本次活动由济宁高新区文体旅游广电局主办,大众网济宁频道、凤凰网房产济宁承办,碧桂园济宁城市公司、济宁搏越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济宁菲特健身俱乐部有限公司协办。活动同时得到了济宁爱尔眼科医院、山东乐善生态发展有限公司等广大单位的大力支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