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发布重污染橙色预警 将出现连续三天中至重度污染

2019-04-19 17:38: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4月19日讯 根据山东省空气质量预测预报和会商结果,全省内陆地区将出现一次大范围的中至重度污染过程,预计4月21日至25日期间,济宁市将出现连续三天的中至重度污染天气。

  按照省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小组办公室统一要求,济宁市自2019年4月19日15时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21日0时启动II级应急响应。

  本次应急期间,国家强化督查组、省级专项行动检查组、济宁市专项行动检查组将重点对应急减排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对不按要求落实应急减排措施的,通报曝光。

  预警期间采取的强制性污染减排措施主要包括

  工业企业减排措施:各县(市、区)按照“一厂一策”的减排要求,通过停产或部分生产线限产方式实现减排,保证本辖区主要污染物总体减排40%以上。凡出现超标排放和达不到应急减排清单措施目标的原则停产,不能立即停产的最大程度限产并提高治污设施运行效率。

  扬尘污染减排措施:加强施工扬尘、交通扬尘和堆场扬尘等污染源的规范化管理。除涉及重大民生工程、安全生产及应急抢险任务外,停止可能产生扬尘的港口作业、矿山开采、石材加工、煤矿煤场作业、商品砼生产、堆场作业、建筑和拆迁施工及长距离工程等涉及土石方作业环节;道路保洁适当增加洒水降尘作业。

  移动源污染减排措施:济宁主城区、各县(市、区)城区(外环路以内,不包括外环路)禁行建筑垃圾和渣土运输车、混凝土罐车、砂石运输车等中型和重型柴油车,禁止使用冒黑烟高排放工程机械(含挖掘机、装载机、平地机、铺路机、压路机、叉车等),承担民生保障、特殊需求产品及急救、抢险的车辆除外。

  其他减排措施:济宁主城区、各县(市、区)限放区域内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停止所有喷涂、粉刷、切割、护坡喷浆等使用有机溶剂作业环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