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政协委员艺术团走进金乡助力乡村振兴

2019-04-20 23:25: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王泽众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4月20日讯见习记者 王泽众)惠风和畅,芳草茵翠。4月19日至20日,山东省政协委员艺术团联合山东画院、山东中国画学会、山东中山书画院、山东致公书画院、省政协老同志艺术团赴济宁市金乡县羊山镇开展了“助力乡村振兴  精品奉献人民”文艺演出和书画笔会活动。省派金乡县乡村振兴服务队帮扶金乡县羊山镇五大产业振兴,誓与乡亲们建设新羊山,助推规划建设“王杰精神”文旅特色小镇,倾力组织了这次盛会。部分住鲁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文化艺术界委员和知名书画家、歌唱家70余人参加了活动。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战略和今年看望参加全国政协会议的文艺界社科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与时代同步伐,以人民为中心,以精品奉献人民,用明德引领风尚,用文艺振奋民族精神,弘扬社会正能量,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同时,结合省政协创建国家级文明单位和新中国及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纪念,进一步扩大政协工作的影响力,为打造乡村振兴的齐鲁样板、共谱美丽乡村建设新篇章做出应有努力,省政协委员艺术团组织开展了此次文艺演出和书法笔会活动,得到了我省委员艺术家、书画家们的积极响应。

  参加演出的艺术家多数是梅花奖、文华奖获得者,国家一级演员,还有一些富有公益心的艺术新秀,他们各展所长,倾情奉献。19日下午在羊山镇的金乡政德教育基地举行的文艺演出现场座无虚席,热闹非凡。舞蹈、歌曲、京剧、吕剧、五音戏、柳子戏、小品、古琴独奏等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为当地百姓呈上了高品质的文化盛宴,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提振了乡村振兴的精气神。

  参加书画笔会的艺术家多是中国美协、中国书协会员,20日上午,在鲁西南战役纪念馆大厅,孔维克、赵长刚、李向东等40余名书画、书法名家泼墨挥毫,畅书胸臆,现场创作书画作品共计70余幅。作品形式或如清风自然爽快,或如泰山稳如磐石,均表现出高超的艺术水平,生动呈现了祖国的大好河山和乡村新变化。

  笔会现场气氛十分热烈,群众纷纷围观,在悉心品评间提升了文化鉴赏力。书画笔会作品最终无偿捐赠给济宁市政德教育学院、金乡县、鲁西南战役纪念馆、王杰纪念馆、济宁骏达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羊山镇及所辖村等单位或组织。

  此次文艺演出和书画笔会活动得到了山东省政协、济宁市、金乡县及羊山镇领导的大力支持,济宁骏达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还通过慈善基金会向本次活动定向捐赠款额100万元,全部用于“千名干部下基层”省派金乡县乡村振兴服务队所包帮6个村的贫困户救助、集体合作社发展。艺术家们表示,非常高兴能够借助省政协委员艺术团这个平台,发挥自身应有作用,以实际行动为金乡县经济、文化繁荣与发展,为我省乡村振兴、打造齐鲁样板助力添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