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中公安局民警“客串”消防员灭火获点赞

2019-04-28 16:45: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生活中,大家都知道发生火灾应该找消防员,但是,这次,我们的公安局民警友情客串起了消防员的角色,担当起了救火卫士,和消防员一起扑灭了熊熊大火。确保了市民的安全。

  

  4月24日上午10时13分许,济宁市公安局市中分局越河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某小区家中着火。民警立即带领辅警迅速到达现场。

  在现场分工负责,一组人员及时将楼内老人小孩引导至楼下宽阔地带,一组人员联合社区网格员及热心群众,手持楼道内干粉灭火器对火灾现场进行施救。

  

  同时,消防大队消防车也及时赶到了火灾现场。民警迅速配合消防员进行灭火,并立刻将消防车内的专用水管拉到着火处打开放水阀门,用最快的速度、最短的距离使消防车内的专用水管冲向着火点。经过近1小时的不懈努力,在民警和消防队员的密切配合下,终于将熊熊大火扑灭。

  

  经调查了解:此次火灾原因是家中电视机线路老化,幸得年过七旬的郭奶奶及时从家中逃出,并及时报警,避免了火情的进一步扩大。

  

  此次救火行动,由于民警与消防员的密切配合,救火及时,有效的防止了火势更大范围的蔓延,避免了火情的进一步恶化,有效确保了市民生命和财产安全。

  在这次现场救火过程中,民警及消防员不顾个人安危,一心为民的精神及英勇救火的行动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得到了群众的称赞。

  (来源:济宁市中公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微山一村委会主任贪污27万被判刑

    近日,微山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被告人李武修涉嫌贪污案,经微山县人民法院依法审理,判决被告人李武修犯贪污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二十万元。对其违法所得275080元,予以追缴,上交国库[详细]

    04-28 17-04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微山湖畔很热闹!“五一”夜景公园灯光音乐节等你来

    W020190427719339513196.jpg

    4月26日至27日,济宁市微山县“五一”文化旅游产品推介暨首届微山湖夜景(露营)公园灯光音乐节启动仪式及新闻通气会在微山县夜景公园举行。[详细]

    04-28 07-04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大众网济宁频道海豹足球队成立啦!

    W020190427569815557678.jpg

    全民健身运动早已成为市民关注的重点,27日上午,大众网济宁海豹足球队成立,成为绿茵场上奔跑的一抹“海豹蓝”。[详细]

    04-28 07-04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扬尘治理专项行动!济宁再曝光2起案例

    timg (2).jpg

    为遏制近期济宁市PM10反弹严重、扬尘污染防治工作不到位的现状,济宁特派出5个专项督导组,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扬尘专项执法检查行动。现对检查中发现的最新问题予以曝光。[详细]

    04-27 23-04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山东公布农药经营许可审查结果 济宁9家不合格

    timg (3).jpg

    4月26日,山东省农药管理评审专家委员会在省农业农村厅办公楼804会议室召开评审会议,听取了关于对鱼台县鹤鸣化肥经营部等38家经营者的农药经营许可审查情况报告,根据《农药管理条例》《农药经营许可管理办法》规定,结合材料审查和实地核查情况,形成如下评审结论...[详细]

    04-27 23-04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集中销毁一批侵权盗版及假冒伪劣商品

    W020190426528558351686.jpg

    4月26日是世界知识产权组织设立的第19个“世界知识产权日”。上午10点,由济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的侵犯知识产权产品集中销毁活动,在济宁市生活垃圾综合处理厂举行。[详细]

    04-27 07-04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